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21 海外校友線上會!異鄉遊子甘苦談】

【2021 海外校友線上會!異鄉遊子甘苦談】

https://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2021-1.png

你有出國留學的夢想嗎?你有想過在大學、研究所期間,體驗生活再不同國家的風情嗎?你有想過挑戰自己,在陌生的環境中成長嗎?
環境變化快速,世界人才流動頻繁,如何以宏觀的角度看待自己在這世界上的定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出國留學的經驗能給我們什麼樣的反思?出國唸書的成本不低,是不是一定要具備著遠大目標?長期身處在相同環境中,跨文化的學習或許是我們跳脫框架思考的開始。我們要如何在大學環境中,認識自己,對未來的方向更加明確,才能在國內外的學習經驗中,加倍成長!
今年冬天,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兩位校友,在經歷了不同的生活經驗,選擇了海外求學。這次他們將帶著過去大學生活的豐富經歷、外地就學的心得回來與清華學子們分享,引導大家解除對於留學的困惑與迷思。如果你有出國留學的想法,或對大學生活方向仍不明確,歡迎你來一同與這些傑出海外校友們交流討論!
▍第一場【 走吧!人生旅途的抉擇 】
講座時間:12/8 (三) 21:00-23:00
講座地點:清華名人堂
講者:陳霽瑋校友(化工13)
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博士 (2014-2019)
現職: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 and Co.) 研究科學家 (Research Scientist)
經歷: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博士後研究員 (2020-2021)
▍第二場【 關於留學,我想說… 】
講座時間:12/22 (三) 17:00-19:00
講座地點:清華名人堂
講者:曾亭綱校友(工科12、工科所碩士)
學歷:Master of Science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of Purdue 2018-2019
現職:DHL eCommerce Field Industrial Engineer Manager
經歷:
聯電製程整合工程師
竹科2014-2015
南科2015-2017
講座為實體與分享者進行線上交流
地點:清華名人堂
錄取結果會以電子郵件通知

https://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2021.p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