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第5次系友會代表聯誼會紀實

第5次系友會代表聯誼會紀實

    陽光明媚的夏日午後,秘書處與生命科學院共同舉辦第5次系友會代表聯誼會。不同於以往在校內場地舉辦,此次走訪李家維教授位於南庄的玻璃屋,為了爭取與螢火蟲相遇的機會,迅速敲定此次的行程。

    從清華大學出發約40分鐘的行程,車子抵達了李教授的玻璃屋,下了車步行約5分鐘路程,李教授早就在庭院裡等待著我們,走進玻璃屋裡,陣陣木香撲鼻而來,李教授為我們導覽在玻璃屋的收藏品的故事,大家專心的傾聽,讚嘆收藏中引人入勝的故事。

    晚宴是由新竹縣在地小農「阿金姐工作坊」為我們準備,在玻璃屋的蘭花花房中,伴隨著夕陽及豐盛的晚餐,吳佳懋校友(奕青酒莊莊主)共襄盛舉,為大家準備了當季梅酒,美酒佳餚伴隨,系友代表們就像三五好友相聚,氣氛輕鬆瑜快,不覺時光飛逝。

    為感謝李家維教授盛情,主任秘書李敏教授代表贈送沈君山校友(化92D)所做的”慧鈴”給李教授,期望山風徐來,妙音隨之響起。

    此行最重要的無非是跨系聯誼,在畢業後多是與自己同系的同學們聯繫,希望藉著這樣的活動,橫向串起各系間的情誼,目前校友服務中心可掌握到的資訊共有17個系友會,也希望校內各系友會一起加入聯誼會的行列,若您有任何系友會訊息,歡迎提供至03-5162478或email: alumni@my.nthu.edu.tw

李家維教授解說收藏品的故事及由來

在玻璃屋前的合照。

更多照片:黃秀容學嫂(吳佳懋校友眷屬)提供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9VZo1g98L4id1Zuclctb01uWE0&usp=drive_web

清華大學各系友會一覽表:

王可言會長

數學系

施純寬會長

核工+工科

蔡能賢會長

物理學系

羅惟正理事長

生命科學院

吳冠賜會長

化學系

胡大雄會長

資訊工程學系

利俊垣會長

統計學研究所

沈士傑會長

電機工程學系

簡奉任會長

化學工程學系

王士豪會長

經濟系系友會

邱瑞章會長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洪端佑會長

醫環系系友會

陳超乾會長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蘇俊逸會長

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温智良會長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葉宗儒會長

人社院學士班

徐振庭會長

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