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華校友名人講座

 2017清華校友名人講座 

【清華校慶名人講堂】「職涯三維」,帶您走出新視界!

    人生職場上想要更上層樓或轉換跑道,甚至到他鄉築夢?4/15、4/27清華大學邀請到12位在職場生涯相當精彩的校友,包括連續兩年獲得「最佳亞洲金融界CEO」的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獲米其林榮譽的餐飲業達人王志仁等,於清華名人堂現身說出他們的故事。

    由清華大學與清華大學校友會共同合作的「清華名人講堂」,於四月校慶季隆重策畫《職涯三維》系列講座,針對在職場上「深耕企業」、或是想「轉換跑道」、抑或者在「他鄉築夢」的朋友們,能夠藉著與前人的經驗交流,在職涯發展中撥雲見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看得更遠!

    本次系列講座分為三個場次,首先「深耕企業」邀請到曾被財資雜誌評選為「最佳亞洲CEO」的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清華動機系)以及在科技產業界深耕多年的呂志鵬和唐定國(清華化學系),將帶給有意在金融、科技業發展的聽眾們「價值三十年」的職場經驗談。

    第二場次「轉換跑道」則邀請曾在職場上因緣際會而踏入意想不到領域的清華人,像是繼承家族梅園而創立「奕青酒莊」的吳佳懋(清華核工系,現為工科系)、為解決蔬果產銷問題而創立「果物配」的張智翔(清華化學系),以及將專業與人文結合的紀錄片導演張釗維(清華電機系,清華歷史所),讓對於職場轉換抱有疑惑與好奇的聽眾能夠來一探究竟。

    最後則是邀請到三位難得從上海返台、「他鄉築夢」的清華校友,不僅有榮獲2013年「WCE世界咖啡烘焙大賽」的台灣冠軍─江承哲(清華化學系)、旗下餐廳獲得「米其林評鑑」殊榮的王志仁(清華動機系),以及將所學運用在時下正夯窯烤披薩的陳光中(清華核工系),對餐飲有興趣的聽眾可別錯過!

    以上這些眾多優秀清華人,將分別在四月十五日與二十七日於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名人堂為畢業校友、在校學子分享心路歷程,活動設計上更跳脫以往長時間演講形式,聽眾不僅能聆聽故事精華,更可以近距離與講者晤談,達到引人入勝、虛心求教的自由交流場合。誠摯歡迎各界友人前來聆聽,一同在職涯的三維跑道上,拓展視野、人脈,建立清華人在全球網絡的「大視界」!

【2017清華校慶名人講堂─職涯三維】

活動資訊:

04/15(六)09:30~11:30 【深耕企業】(地點:清華名人堂/蘇格貓底咖啡廳旁)

*引言人:

謝詠芬 學姐(材料81級,閎康科技總經理暨清華校友會理事長)

*講者陣容:

呂志鵬 學長(化學81級,關東鑫林科技董事長)

唐定國 學長(化學82級,大東樹脂研發長)

黃男州 學長(動機87級,玉山金控總經理)

04/15(六)14:00~16:00 【轉換跑道】(地點:清華名人堂/蘇格貓底咖啡廳旁)

*引言人:

蕭菊貞 學姐(經濟94級,紀錄片導演暨清華大學專任教師)

*講者陣容:

張智翔 學長(化學11級,「果物配」執行長)

吳佳懋 學長(核工89級,「奕青酒莊」負責人)

張釗維 學長(電機88級,歷史92級,紀錄片《冲天》導演,CNEX共同創辦人暨製作總監)

04/27(四)19:00~21:00 【他鄉築夢】(地點:清華名人堂/蘇格貓底咖啡廳旁)

*講者陣容:

王志仁 學長(動機92級,貿御餐飲集團 總經理)

江承哲 學長(化學05級,歐焙客精品咖啡 創辦人)

陳光中 學長(核工98級,5鄉地義式餐館 創辦人)

---

*報名連結:goo.gl/aj4JTm 

*粉絲專頁《清華名人講堂》:https://www.facebook.com/TsingHuaHallofF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