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校友會第七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於2017年6月23日召開第七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通過「國際志工補助案」及「校友會與系友會聯合會議草案」,並支持魔術師校友陳冫茜代表台灣赴日參加素有「魔術界奧運」之稱的FISM亞洲區賽事。

  清華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感謝理監事們撥冗前來,介紹今天召開會議之後,也籌辦仲夏沙龍,現場並準備了由校友林景寬公司研製、僅在車庫餐廳與微熱山丘販售的微晶甘蔗作為伴手禮。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首先感謝大家對於校務推動的支持,今年校方完成了33處校友捐建說明的設置,8月起也將有行政團隊的人事異動。未來在2年內調整提升教學體系,並籌劃南校區教育學院及藝術學院的館舍。至於近期媒體報導的校園風波,他表示校方會勇於承擔。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感謝理監事們長年來對於母校的支持與協助,也和大家相處得十分愉快,8月起將卸任主任秘書一職,相信接任呂平江教授能夠發揮樞紐的功能,使母校與校友之間的溝通管道持續暢通。

  會議中首先報告校友會的財務狀況,至今共資助了「數位媒體創作社」、「畢業生聯誼會」、「梅竹工作會」、「模擬聯合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國際志工肯亞團」等6個學生社團,會中也請其中兩個優秀社團,「數位媒體創作社」及「模擬聯合國」進行結案報告,獲得許多學長姐的肯定。本年度校慶時,校友會辦理「校慶電影日-好日子看電影」、「老梅竹賽事」,也協辦了「校慶名人講堂」、「環校路跑-校友組」、「校慶高峰論壇」等活動。

  校友服務中心執行長陳千惠指出,目前中心與校友會規劃校友資訊網及清華共好平台的建置,希望校友與校友、學弟妹之間,能夠透過這些平台管道有更多的接觸,達到「智慧近在咫尺,人脈無遠弗屆」的目標。目前清華共有33個海外分會及聯絡處,並於今年訂定成立要點,使清華海外分會的擴展能夠有所依據,架起全球清華人與母校的橋樑。

  會議的討論提案,通過國際志工團的預算補助,並訂定補助的比例及額度;支持召開校友會及系友會聯合會議,以達跨系校友聯繫、校友網絡拓展並強化校友聯誼;此外,理監事們也當支持清華宣傳企劃透過電台媒體,增加多元曝光管道,會後再討論內容、形式。

  臨時動議表決校友陳冫茜魔術師尋求贊助案,她將代表台灣參加有「魔術界奧運」之稱的FISM亞洲區初選,苦於資金不足,向校友會尋求贊助,會中全體通過贊助案,將協助陳校友完成夢想。

  會後仲夏沙龍邀請大清華傳媒董事長成群傑學長分享「木蘭少女的文創新意」,《木蘭少女》是由台南人劇團與瘋戲樂工作室重製、作為首次受邀國際商業定目演出的華文音樂劇,2017年7月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帶動另一波音樂劇風潮。在竹師木笛樂團帶來的音樂饗宴、清華飲品社準備的調酒下,活動圓滿完成。

賀陳校長致詞全文(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