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美清華高峰會 圓滿落幕

2017北美清華高峰會 圓滿落幕

文/戴林佑Tim Lai(科管院學士班10級)

   2017年6月24日在聖塔克加加舉辦的北美清華高峰會在校歌中正式開始,台下坐滿從資深到新畢業的各屆校友。活動開始後,兩位傑出的校友在台上侃侃分享自身的成功經歷, 同時勉勵台下校友共同發揚清華精神。北京清華張天厚學長讓聽眾認識了其母校雄厚的資本實力,清華控股一系列成功的投資案例,包括紫光集團與海外新創科技的風險投資計畫,再一次見證清華大學對推動科技創新與社會進步的不遺餘力。接著新竹清華數學系學長嚴正博士又把大家的思緒拋至遙遠的外太空,肅靜的空氣中穿插著些許驚呼與讚嘆,只見全場聽眾目不轉睛,見證著NASA好奇號的火星探勘。兩位演講者的精彩人生拼揍出清華校友這片豐饒的拼圖,讓其他身為清華的學子,也期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在圖上拼上一角。

  精彩的演講完,接著就是校友會會長職位的交接。前任會長陳科成功的推動各式校友會活動和領航計畫,同時也勉勵新任會長洪文劭讓校友會繼續茁壯,吸引更多學弟妹踴躍加入。

  接下來北美清華企業家協會負責人趙淵儒的致詞,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到了協會的宗旨。除了為會員在各種領域提供創業和發展的平台,同時也協助有潛力或新一代的清華校友企業家,提供創業上所需資源與幫助,並促進兩岸清華企業家校友的相互合作。

  活動的最後,最精彩的高潮莫過於萬眾矚目的領航計畫。一開場的一段影音,節錄了上一屆計畫成員的點點滴滴,包括從計畫中學到的寶貴知識與經驗與在事業上得到的實質提升的分享。領航計畫是一座連接校友與學弟妹的橋樑,成功校友們以導師身份給予學員指導,包括職涯規劃與創業資源資金媒合,也因為這些寶貴的機會,讓無數參與成員在職場和人生上再站高峰。秉持著厚德載物的精神,清華校友會決定用這股力量來幫助更多的人。清華領航計畫將首次開放給任何有強烈職涯目標或創業計畫的人,對於創業者這會是一個資源豐富的育成中心,對於求職者將擁有更多升遷機會與業界人脈。

  清華校友會這座雄偉的羅馬城並不是一天造成的。就像新任會長洪文劭說的一樣「我也是從遞麥克風做起」。靠著無數清華人默默的貢獻,就算小至遞麥克風的力量,也能一磚一瓦的在北加州延續母校精神。這場高峰會只是一個開端,目的是讓清華校友認識更多校友會的資源,吸引更多學弟妹一起加入校友會和領航計畫,創造出更多的燈塔和成功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