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名人堂空間 校友駐足好去處

「清華名人堂」為清華大學沈君山前校長所提議設立,由原第一招待所改建,於2013年12月19日揭幕啟用,為校方、校友活動及訪客接待中心。2014年10月秘書處校友服務中心自旺宏館七樓搬遷到名人堂二樓,以就近服務校友。今年在校友的贊助下,優化名人堂二樓的空間,歷經近半年的規劃與施工,於九月完成工程,提供校友與教師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只要持校友證或校方的服務證,即可刷卡入內。

「清華名人堂」之為名,第一批「名人」包括大門口梅校長與四大導師浮雕,以及胡適、楊振寧、李遠哲半身銅雕,門前「清華名人堂」五個大字則由集胡適先生墨寶而成;「名人薈萃」專冊中還包括清華傑出校友、名譽博士、歷任校長等,亦可從館內的電視螢幕播放。牆面各掛有校友當年在校所繪的素描、校友捐贈母校之墨寶(複製品),並有清華紀念品與校友所贈之歷史書籍展示。

清華名人堂的環境優美,三面採光、綠意盎然,與原「百齡堂」所改建的「蘇格貓底」相臨,對面是小吃部與大禮堂,臨近體育館與梅園,地點適中。校友中心本於提高服務品質理念,優化空間包括樓梯加止滑條、新增接待吧檯、增強辦公室照明,另設計VIP接待區,造型書櫃採用白柚木,綠色沙發與戶外的松林形成優美氣氛;另一側橋牌區的白色桌面與原木椅加上吊燈,予人一種怡然自得的感受。由校友沈君山所贈送的風鈴「慧鈴」亦在窗邊相襯,音色悠揚。

歡迎校友有空回母校走走,不論是辦同學會,或是與昔日師長或老師相約,或是一人獨往,清華名人堂將是校友駐足的好去處。

清華名人堂場地借用/p/412-1346-11829.php?Lang=zh-tw


新增樓梯止滑條,無論是晴天雨天都可以確保行進間的安全。

 
辦公室外新增接待吧檯,及2個吧檯椅。使來訪的校友有舒適的接待環境。
接待空間移至辦公室外,使辦公室更加寬敞。
辦公室照明增加燈具數量,並改成太陽燈色,使辦公時眼睛的負擔更小。


遮光捲簾全面更換成調光捲簾,使辦公空間更加明亮。



VIP區的造型書櫃採用白柚木,線條錯落使得空間感更加延伸,自成一個小天地。
原木的香氣也使得空間有如森林,使訪客有輕鬆氣氛。
 

橋牌區的白色桌面與原木椅,散發怡然自得的氣氛,也很適合在窗邊享受咖啡。



橋牌區的座位,與原有的吧台均新增吊燈,讓這空間更加明亮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