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創業楷模熊強生 將搭起清華與澳洲的橋樑

海外創業楷模熊強生 將搭起清華與澳洲的橋樑

 

  對於澳洲,除了近年流行的打工度假之外,您對它了解多少?熊強生學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清華大學澳洲校友連絡人)今天上午回到清華母校拜會賀陳弘校長,校長邀請熊會長回母校分享海外經驗12月1日 :「走出台灣 放眼世界」 海外校友分享會,拓展學弟妹視野,同時也希望搭起清華與澳洲的橋樑。

  在澳洲居住已廿多年的熊學長說,近廿年澳洲已發展成種族融合的國家,且槍枝管制較美國嚴格,加上政府對台灣人民較信任,氣候又宜人,非常適合國人前往。他也比較澳洲與台灣的教育氛圍差異,澳洲大概有一半的人不上大學,畢業後先工作,覺得需要再上大學,因此學習動機很強;台灣幾乎人人進大學,但學習動機可能不夠強烈。

  賀陳校長表示七月與世界台商總會簽約,與台商有更密切的關係,即希望透過台商的行腳拓展學生的視野。近年來清華學生修習雙專長比例20%以上,校外實習亦有學分,含暑假實習可達八個月,到海外實習是學生另一個選擇機會;他也希望有更多澳洲的學生來清華就讀,建立清華多元國際的學習氛圍。

  熊會長於2003年將公司更名為Bluechip Infotech Pty Ltd,除了在墨爾本及布里斯本等地成立分公司外,也開始進行併購當地其他小型或同樣規模的IT代理商,目前全職員工約70人,營業額約台幣20億元。

 

熊強生
系級:核工81
生日:048/08/07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副總會長
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9屆會長
第21屆海外創業楷模
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