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欽校友(動機75G)榮獲TAPPI 2019年 Gunnar Nicholson 金獎

陳世欽校友榮獲TAPPI 2019年 Gunnar Nicholson 金獎

TAPPI2019年Gunnar Nicholson金獎授予陳世欽校友最高的TAPPI榮譽,以表彰其終身科學成就。

陳世欽校友小檔案

級:動力機械工程學系1975碩

經歷:1977-1980 -龍潭中山科學研究院

   1980-1984-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1984迄今   -美國AccuRay / ABB任職

            1991-1995 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兼任

TAPPI學會正式宣布授予陳世欽博士最高榮譽的Gunnar Nicholson金獎。他是ABB公司的企業執行工程師,在AccuRay、CE及ABB公司工作超過34年。

陳世欽於1975年畢業於清華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碩士班,並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的凱斯西儲大學,獲得系統工程博士學位。

在ABB,陳校友負責製漿和造紙產業的控制解決方案。在90年代,他帶領一組工程師為造紙機開發了1190 QCS質量控制系統,並繼續在ABB公司最新的800xA QCS系統中開發先進過程控制的應用。目前1190和800xA QCS已被廣泛應用於全球造紙業。

陳校友的開發工作包括掃描測量的處理、紙張縱向、橫向和顏色的控制、掃描架、傳感器和造紙過程的診斷,以及控制系統性能的優化。他擁有十多項專利,並發表過許多有關造紙控制的技術論文,亦獲得了兩項Jasper Mardon紀念獎和三項過程控制部最佳論文獎。

陳校友自1988年以來一直是TAPPI學會的會員。多年來他在TAPPI年會上擔任多種職務,包括演講人、技術會經理、技術計劃委員;2010至2012年擔任過程控制部主席,並於2011年被任命為TAPPI學會會士(Fellow)。他也是IEEE控制和信號處理協會的終身會員。

該獎項於2019年5月6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TAPPI PaperCon年會上正式頒發。

關於Gunnar Nicholson金獎:

TAPPI在1985年首次頒發最高榮譽的Gunnar Nicholson金獎,是TAPPI的最高技術榮譽獎,該獎每年頒發一次,旨在表彰個人在造紙行業中卓越的科技貢獻,獲獎者為世界製漿、造紙、紙板和森林產業(包括林業、衍生產品、工藝技術及其應用)作出卓越的科學和工程貢獻,並取得實際商業效益成果者。

關於TAPPI學會

TAPPI學會是全球紙漿、造紙、包裝、紙巾和加工行業的領先協會,也是Paper360°、Tissue360°和TAPPI期刊的出版商。通過訊息交流、活動、可信內容和交流機會,TAPPI通過提供能夠提供更好、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業務方式的解決方案,幫助會員提升績效。100多年來,它一直為行業領導者提供管理培訓和網絡。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TAPPI的官方網站.

TAPPI官網報導 https://www.tappi.org/get-involved/awards-honors/gunnar-nicholson-award/tappis-2019-gunnar-nicholson-gold-medal-award/

陳世欽校友與親人共享榮耀。

陳世欽校友與夫人共享榮耀。

陳世欽校友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