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紀實

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於6月14日舉行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通過了新任秘書長聘任案和大陸地區校友會十點公約,並進行了下半年度的活動預告,歡迎校友們屆時踴躍參與。

蔡進步主席首先恭喜呂平江主秘榮升副校長、金仲達教授擔任母校主任秘書,並預告校友總會接下來的活動:第一、為9月28日總會將和百人會共同舉辦教師節感恩回饋演唱會,邀請全校師生和校友們參加;第二、十一月將和藝術中心和音樂系舉辦一個大型的《三便士歌劇》演出。第三、六月中後,校友總會秘書組將與母校師長出發至北美展開巡迴之旅,拜會各地校友。以上活動歡迎理監事們和校友一同參與。

呂平江副校長特別到場感謝理監事們在其任內的支持,讓校友會的業務蒸蒸日上,並介紹即將接任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的金仲達主秘,金主秘曾任計算機中心主任、系主任等職務,行政業務嫻熟,未來將與校友總會密切合作,請多多支持。

甫上任的金仲達主秘也到場致意,感謝呂副校長任內對校友中心的貢獻和理監事們對學校的積極向心力,希望以後能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也請各位學長姐多多給母校建言。

賀陳弘校長於會後向理監事們報告母校近況,在未來兩年內,校內將有不少建設會開始進行,如即將遷入校本部的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將設置在公共藝術葉子對面;由台積電曾繁城先生所捐建的文物館,將興建在以前老三合院的位置,收藏本校楊儒賓教授約四五千件從明末至民國初年的珍貴文物,預計將成為世界一流的文化重鎮;此外由王默人、周安儀夫婦捐贈畢生積蓄所建的文學館,將座落在人社院和相思湖間,目前已在規畫進行;而本校73級校友謝宏亮捐建兩億欲成立的美術館,將興建在創新育成中心對面,連結到奕園的公共藝術。另外大禮堂因有轉型的需要,在聯電的贊助下,未來將以高規格音樂廳的形式重新整建,請各位敬請期待。

本次會議中由校友總會副祕書長陳千惠報告了上半年度的活動成果,包含3月23日的南部校友會年會、校慶期間的校慶高峰論壇、老梅竹、名人講座等,另外校友總會也不遺餘力地贊助母校計畫和學生社團,如母校君山音樂廳計畫、圖書館梅園特展、電影上菜活動、清華創意短片競賽、馬來西亞志工團、清華大學藝術季、梅竹電競大賽等,為學弟妹們與校友提供多元的舞台盡情發展。

在議案討論的部分,本次會議通過呂平江秘書長卸任案,改由金仲達主秘接任校友總會秘書長,並審核針對大陸地區的校友分會申請案所擬定的十點公約,作為往後大陸地區的校友分會活動之準則。

會議尾聲,王鴻圖副理事長代表南部校友會邀請理監事們參與7/26舉辦的「2019水木論壇-電池和電動車技術與產業論壇」,並一同支持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方舟計畫-未來地球生態學程,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