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的天使 清華女兒馬安安榮獲花式滑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冠軍

冰上的天使 清華女兒馬安安榮獲花式滑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冠軍
1

由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舉辦的「108學年度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在8/2、8/3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清華大學動機81級校友馬紀雄之女馬安安榮獲花式滑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冠軍,未來將代表臺灣參加國際的花式滑冰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馬安安是清華動機81級校友馬紀雄的女兒,自五歲開始學習滑冰,從小便在美國低齡組拿到不少冠軍奬項。在安安八歲那一年,馬紀雄因腎臟癌過世,安安在媽媽Emma的陪伴下,持續在滑冰之路上奮鬥。

「她從小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孩子,不是最有天份,也不是最聰明的那一個,但我知道她全力以赴、絕不放棄的個性會帶領她走向她想要的未來。」Emma說,馬紀雄因此要她連絡當時安安的俄羅斯籍滑冰教練Marina and Alex,請他們無論如何要陪伴安安走上這條艱辛的滑冰之路。

2009-2017年,馬安安在歷屆美國Regional, Sectional and Nationals比賽中表現優異,2016-2017年在US Nationals 拿到Junior 第四名,取得Team USA 的資格得以代表美國參加ISU(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主辦的世界賽。2017 年二月在荷蘭海牙舉行的Challenge Cup 為Team USA 拿到冠軍;2017年九月她為美國在Riga Junior Grand Prix 取得銅牌,更是2016、2017、2018三年內唯一的在所有Junior Grand Prix 比賽中拿下前三名的美國女單選手。

今年安安首次以台灣人身分參加108學年度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希望能成為點燃台灣花式滑冰的星星之火。在同班同學也是清華大學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的號召下,包括總會、清華企業家協會、南部校友會等一群熱心的清華校友在8/3到小巨蛋為安安打氣加油,母校副校長呂平江亦代表校方到現場支持,而安安也不負眾望奪得花式滑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冠軍,賽後安安與辛苦栽培她的媽媽Emma一起開心的與校友總會叔叔阿姨們合影,接受清華人的恭賀。未來安安將代表臺灣參加花式滑冰國際賽事,讓我們一起為安安加油!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alumni.web.nthu.edu.tw/files/13-1221-163221.php?Lang=zh-t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