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華中部校友會 建築美學X傳愛園遊會

中部校友會召集人、動機00 黃呈豐

1

2019年4月14日中部校友會 -台中建築美學之旅!

台中向來是台灣建築美學表現的重鎮,尤其在七期區域更是名建築師表現的舞台,值得中部校友參觀、學習及體驗。呼應母校近幾年成立藝術學院,並強調科學與美學的交會在清華人。邱名仕校友曾擔任台中建設業二代的會長,在建築業有豐富的人脈資源,4月14日在他的熱心籌畫下得以成行。

1

此次主要安排的是參觀台中兩個很新的建案,一個是理和歇雲建設案,該案充分的運用建築物內的各個空間以及善用建築物本身的各個坐向來取景,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一案則是東方嘉磐建設案,本案大量採用中國古典元素跟精緻的大廳及文藝品擺設,都襯托出本案的文藝氣息,讓參觀的校友有相當的美學收穫。此次美學之旅很特別的是校友總會副理事長蔡能賢學長也熱情參與,以實際行動表達往後也會多支持並參與中部校友會活動。參訪行程結束後校友們很開心地在餐廳一起暢飲、熱絡的交流並舉杯大合照。

  

1

2019年7月27日中部校友會共襄盛舉傳愛園遊會!

去年中部校友會成立大會時,賀陳弘校長特別提到清華有大樓、大師,更要有大愛,呼應校長的指引,中部校友會雖才剛開始成立茁壯,卻一直都在尋找機會能回饋社會,也進一步發揚清華人的大愛。由於現任中部校友會召集人黃呈豐是台灣機械業二代會的創會長,今年G2盛大舉辦傳愛園遊會,希望藉由此園遊會能夠將部分收入捐贈給伊甸園、惠明盲校等社會團體,因此中部校友會也決定以協辦單位的身分共襄盛舉。中部校友果然非常熱絡的響應此活動,參與擺攤的校友攤位包括: ChangeX Beer 精釀啤酒、陽光康喜鳳梨酵素、嘉品生技挺自然、KPMG安侯建業會計事務所、明道大學、Etoile Taiwan 皮件、M&F Select飾品皮件以及佳美食品。

1

左為中部校友會召集人黃呈豐,右為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

中部校友們當天也都非常熱情參與出席,尤其母校校友會總會長蔡進步學長更是特地從新竹到台中來出席活動,並代表清華人及校友會上台致詞,主動提到清華在這幾年回饋社會的活動跟大愛,也希望清華校友會將來可以有更多參與機會包括在中部地區。此次傳愛園遊會參與人數超過上千人以上,不管是在活動的熱絡度、媒體的關注度以及最重要的捐贈部分都達到甚至超過當初的預期,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園遊會,也讓清華人的大愛更進一步被看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