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票提醒】「致清春-感恩回饋音樂會」(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00期2019-9-12)

刊頭

Tel:03-5162478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00 期   2019/9/12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感謝大家對2019「致清春──感恩回饋音樂會」活動的熱烈支持,在開放索票一小時內即索票一空!對於向隅的校友感到抱歉,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舉辦;請索票成功的校友留意領票事宜,並且儘量出席,若無法出席也請將門票儘量贈送出去,珍惜資源。謝謝!

為慶祝電子報發行100期,校友中心與校友總會推出「清華人專屬野餐墊」活動,野餐墊送完為止,請把握機會;本期的「清華Oh!麻吉」專欄推出的「好命茶」,特別給予校友九折優惠。

九月有音樂、有好茶,還有適合秋天的野餐墊,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敬祝 闔府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

致清春2019「致清春-感恩回饋音樂會」領票提醒

感謝大家對於感恩回饋音樂會的熱情支持,
若您報名成功,敬請確實領票出席;若需取消,也請您來電告知,盡量減少空席。
【領票資訊】請依照報名時選取方式領票:

1.9月16-26日(四)請至名人堂2樓領票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2:00 14:00-17:00

2.活動當日現場大禮堂門口櫃台領票(13:30開放)

本活動贊助人: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邱瑞章理事、百人會陳立白會長。

〈詳全文〉

野餐墊

 

「清華人專屬野餐墊」限量贈送

天氣漸涼,即將進入秋高氣爽的季節,正是露營、野餐的好時節,只要完成任務,就讓學長、學姐把「清華人專屬野餐墊」帶回家!歡迎學長及學姐們結伴參加,與我們一起慶祝校友電子報發行第100期(九月號)。

活動時間:9月10日起至活動贈品送完為止
     平日下午2:00-5:00。(限量200份)

活動地點:清華名人堂2樓

如何完成任務拿贈品請看活動辦法第3點。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邱瑞章

邱瑞章:每個階段都做該做的事,全力以赴!

當大部分同學投身科技界,邱瑞章卻走入傳統產業,能力拚出今日不凡的成就,他認為一切都源自童年艱困的家庭環境,「我每個階段都做該做的事,全力以赴!我沒有後悔的事。」這是他覺得回顧過去,最有成就的歷程。

「我因為忙於工作,或許不是很好的老公或是父親,但我相信自己是非常好的兒子。」邱瑞章說。他認為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完整的家庭結構和美好的親情,父親留給他最豐富的遺產,就是堅強的個性和絕對的毅力。

「父親給我的是身教,我們父子之間並沒有太多的言語;我爸可以養活11個小孩,我就可以養活11個家庭。」

〈詳全文〉

清華新聞

清大賽車工廠

校友總會贊助參賽|《清大賽車工廠》奪下日本電動賽車組別第二名

本屆參加的27輛電動賽車之中,僅有21輛到場進行車輛檢驗,當中更只有7輛通過了嚴格的車檢。清大車隊為電動車組別當中首個通過車檢的隊伍,因此獲得了許多時間準備其他比賽項目。在動態比賽項目當中,最為關鍵的耐久賽只有6輛電動賽車獲准參加,而這6支車隊之中最後只有2輛完成,也就是最終拿下電動車組別冠軍的名古屋大學以及位居第二名的清大車隊。

影片來源:誠品閱讀光影搶先看影片
消息來源:國王車訊報導

〈詳全文〉

a清華、元大合作開課 培養未來「金融工程師」

本校與元大金控合作開設「金融交易實務」課程,授課師資陣容包括元大金控、證券、期貨、投信的14位資深主管,吸引許多工學院、資訊所等科系的學生也來選修。本校科技管理學院林哲群院長指出,理工科學生經過金融交易實務課程的洗禮,未來就業時也可「鍍金」跨足金融領域,成為符合下一世代需求的數位金融人才。

〈詳全文〉

s清華女生指揮植物長成藝術 登上林茲電子藝術節

橫跨生物科技與藝術創作領域的本校碩士生周巧其設計出一組仿如地球儀的機械,利用電腦控制其360度旋轉,改變向光及背地角度來「指揮」植物生長,讓豌豆莖苗長成三角、螺旋、甚至心形等圖案。這項作品得到國際藝術節總監的特別推薦,受邀在今天開展的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展出。

〈詳全文〉

sdfs

南部校友會公益義賣清大南部校友會-未來地球生態學程公益義賣


因需經費支持,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特別發起此次義賣活動,一件T-shirt 600元,因屬公益性質故無量大折扣。每賣一件T-Shirt將捐350元給這個計畫,活動結束後收益將整合以清華大學校友會名義捐給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方舟計畫,大量購買者可以獨立開捐款收據以供抵稅(50件)。

歡迎購買給自己家人或學校小朋友,建立小朋友愛護地球的意識,期望大家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這個議題。

〈詳全文〉

謝詠芬竹科女董休閒愛唱歌 業餘投資專業音樂教室

半導體材料分析與檢測廠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也是清華校友,近2年愛唱歌到唱出興趣,做事向來認真的她,連唱歌都花時間認真去學,個人更在竹北投資1間專業音樂教室,找專業人士策略結盟經營,把興趣變副業,她笑說「好玩啦!」,希望分享給更多科技業同好一起體驗音樂或唱歌的樂趣。消息來源:自由時報

〈詳全文〉

校友投稿

a

清華李家維教授的「玻璃屋」

玻璃屋位於苗栗南庄,名氣很大。屋子主人是名揚國際鼎鼎大名的植物學家,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特聘教授李家維。

李教授是在澎湖長大,在海邊沙灘撿拾貝殼是他童年的遊樂,經過了一甲子,從小小的貝殼到巨大的蛇頸龍化石標本,從海洋生物到森林稀有植物,從美洲動物標本到非洲化石,橫跨了廣大的時間與空間,李教授窮畢生之力收藏的珍品,全部都陳列在玻璃屋。

〈詳全文〉

充電時間

繪製旅行藍圖

繪製旅行藍圖 Start from here

清旅行其實很簡單
從徒步、單車、鐵道、郵輪到飛行
從散策、慢旅到挑戰極限...

聽見那呼喚你的風聲了嗎?
來吧!先從勾勒一張自己的旅行藍圖開始…
總圖書館二樓展出一系列旅行主題書籍,

期待能加滿您的旅行能量,觸動旅行夢想,
恣意展開青春的冒險與壯遊吧~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a好命農莊|自然農法滋養的好命農產

本期專欄介紹「好命農莊」,是由中文系88級校友陳麗宇(阿靚)經營。之所以稱為「好命農莊」有別於一般人對於「好命」的定義,不在於經濟上的富裕等形式上的意義,而是感受生命每個當下,享受「好」的、富有「能量」的食物。

〈詳全文〉

校友服務

109年01月0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109年01月01日起將終止服務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長期以來母校提供校友免費信箱系統(@alumni.nthu.edu.tw),近來因考量alumni信箱容量有限(僅150MB),且自97年11月起已提供長期的信服務供校友使用(oz、m98-m106),因此校方規劃將alumni信箱於109年1月1日終止服務(alumni信箱相關資料可移至個人信箱,避免權益受損)。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