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清華校友會補助12名高中生赴矽谷培訓

柏克萊清華校友會補助12名高中生赴矽谷培訓

2020年度第二屆「柏克萊 BPCS 國際創新與程式教育計畫」將於1/19(日)至2/8(日)展開21天培訓。由校友總會指導支持,柏克萊清華校友會主辦,柏克萊時報與國際推廣部承辦的計畫將選送12名高中學生遠赴加州矽谷,與世界共17個國家的優秀高年級生共同集訓,完成以大數據資料處理為主軸的專題製作。

計畫預計全額補助6名學生的機票、課程費用與住宿。另6名需依據分配之宿舍房型、選修課程,部分負擔至多4,000美金的自費額*。計畫學生之往返機票皆統一由柏克萊清華校友會補助。*係依2019春季年度試算,實際須以學校當期公佈之宿舍費用、學分費為據。

歷屆實作與參訪企業包含:腦電波晶片公司(NeuroSky)、生醫感測公司(IPMD)、區塊鏈新創(Anker、Blockchain at Berkeley)、 顧客關係軟體商(Salesforce)以及知名矽谷大企業蘋果(Apple)、谷歌(Google)、產品設計軟體(Autodesk)及電商亞馬遜(Amazon)。

「參訪 Google 園區時,討論到居住議題。Google 為了建立自身永續社群,捐出十億美元來解決矽谷房價過高的問題,這讓我非常驚訝。」 2019 計畫第一屆學生,師大附中三年級彭昱賢說。

此次計畫講師,柏克萊大學物理系博士候選人梁子謙表示,當時能有機會申請上全美前三的物理博士班,也是因為先當寒期的交換學生,累積研究經驗並拿到教授的推薦信。「最大的衝擊喔,可能是沒有標準的答案吧,他們最喜歡挑沒被解答過的題目。」

「研究沒有答案,就只能在挫折後重新開機。」物理系梁子謙講師(Lecturer)閉上雙眼假裝關機,笑著調侃自己的適應力。

 矽谷變動速度之快,舉凡大數據 (Big Data)、人工智慧 (AI) 或高階程式語言的創新,每一天都在顛覆昨天。「藉由程式設計課程訓練運算思維,加上個案討論、參訪柏克萊大學實驗室及矽谷新創企業,則能讓高中孩子提早為資訊時代做好準備。」

柏克萊 BPCS 程式教育計畫網址:https://ucberkeley.online/
申請期限:12月6日24:00, 2019年度 | PST
承辦人:柏克萊清華校友會BTHAA - 李俊廷校友

聯絡電話:0972828379

聯絡信箱:consulting.bthaa@gmail.com

柏克萊清華校友會補助12名高中生赴矽谷培訓2

柏克萊清華校友會補助12名高中生赴矽谷培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