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北美清華校友的一封信

北美基金會
 

親愛的北美清華校友:

 

十一月是感恩的季節,感謝曾經教導我們的師長、一起求學玩耍的同學,還有蘊涵青春歲月的那些清華記憶,都成為我們成長的養分。  北美基金會特地成立的「年終感恩募款活動」, 希望北美校友可以慷慨解囊踴躍參與,展現我們清華人愛校之心, 金額不論大小心意更重要, 在此代表全體基金會裡幹事謝謝大家的鼎力相助。

2019年 有多位北美校友慷慨解囊透過北美基金會捐款,在此邀請幾位校友發表 “ 為何要捐款?” 希望引起更多校友的共嗚。

黃初平 PHY 69 休士頓:

藉這機會提醒在美校友透過公司提供的“慈善配對基金”加大對母校的捐贈。我以義工方式參予基金會也爭取到一筆公司的配對金。

黃崇飛 EE83 南加:

多年前在一次演講中聽到王建煊先生分享「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十分感動。感謝「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的成立,給了我一個了解母校的需要,以及直接回饋的渠道。無論捐款的多寡,是用在一磚一瓦,或一份獎學金,這除了代表我對母校培育的感恩,希望為學弟妹接軌國際盡棉薄心力,還讓我有一種與其他校友共享水木清華情懷的認同歸屬。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希望見到更多的校友與我們同行!

郭瓊華 MATH 83 華府:

我在2019年年初北美清華基金會剛成立時就捐款, 目的是拋磚引玉, 希望基金會吸引更多校友參與,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偶發的大額捐款固然令人振奮, 細水長流的小額捐款也不可忽視.

基金會固然是以募款為主, 校友的參與及支持才是它成長的要素, 捐款不在大小, 重要的是心意, 願基金會在校友的認同及支持中慢慢穩定茁壯.

胡國琳 MATH 84 紐約: (北美基金會創始人之一,現任理事會會長)
      
清大畢業至今已有30幾年, 絕大部分時間都忙於家庭及事業, 直到最近幾年小孩子長大, 才開始有時間回顧人生, 規劃未來目標。「 回饋母校」 是心中一直想做的一件事。  這些日子來很榮幸能夠跟多位北美校友 共同努力成立「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 」 讓北美校友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平台,  用最省錢且最有效的方式共同回饋母校。 華人對捐款學校不是非常熱衷, 相信我們北美清華人可以改變這個文化, 希望北美清華校友都能一起響應。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簡介

由在美校友團結合力, 2019 年正式成立了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 多年來多數的校友回饋母校的心意開始有一個機構可以介基金會實現實際的幫助母校。也是清華在臺設校自今校史上一個重大的成就。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為一個美國稅務局核準的501(c)的獨立組織。目前由在全美各地校友義工操作。理事會及幹事團體包括科技,企業,法律和財經各專業的校友們。成立至今校友捐款已開始積累。 也已在今年六月將第一筆校友們的捐款轉會新竹母校。

北美基金會的操作也由在美的校友們努力的繼續擴展。 捐款方式已由郵寄支票加上網站直接捐款。在美工作的校友們也積極的在他們服務的公司申請  ‘公司捐赠配合’ (Corporate Gift Matching)核準。基金會目前也開始研究設立直接捐款方式以便在美校友們能够由  401K 及 IRA 帳戶捐款到基金會(沒有稅務上減免)。這兩个新設立的操作方式可增進捐款的數額。

北美基金會的成長成功需要每一位校友的捐款和繼續支持。也歡迎在美有信意的校友加入基金會貢獻心力和專長回饋母校,造福清華人。

有關基金會現狀和細節,請參考:https://www.nthu-na-foundation.org/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捐款網頁:https://www.nthu-na-foundation.org/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