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賡義校友帶領國衛院團隊研發新冠肺炎新藥(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06期2020-3-16)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06 期  2020/3/16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近期校友的亮點有數學系73級梁賡義校友帶領國衛院團隊研發新冠肺炎新藥;化學系79級楊安綏校友實驗室成功找到新冠肺炎快篩關鍵。校友傑出表現,母校與有榮焉,期待疫情儘快趨緩,回復生活秩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原訂於109年4月26日(日)舉行「創校109週年暨在臺建校64週年」校慶大會取消。明年將擴大慶祝校慶並舉辦校友「雙值年」活動,屆時請踴躍參與。

  敬祝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校友榮譽

President Kung-Yee Liang傑出校友梁賡義帶領國衛院團隊對抗新冠肺炎 成就卓著

清華傑出校友梁賡義是國際上重要的生物統計學家及公共衛生專家,2010年回到臺灣服務,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詳全文

圖檔楊安綏校友團隊19天找出新冠肺炎快篩關鍵 獨步全球

楊安綏校友表示,現階段新冠病毒感染偵測儀器需要四小時,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可以跟流感快篩一樣,15到20分鐘即可檢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詳全文

清華新聞

圖檔清華北榮合作硼中子捕獲治癌 西班牙腦瘤病患跨海求治 

西班牙腦瘤病患跨海求治,一個月前的首次照射已將她腦幹深處的膠質細胞瘤由原來的3.51公分縮小為1.06公分。

〈詳全文〉

遠見

「遠見」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 清華首奪三領域榜首

《遠見》2月17日發佈「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母校首度同時拿下理工類 #數理化 #資訊 #工程 三領域榜首
 
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領導非易事|溫爾功:不斷學習、不怕工作領導非易事|溫爾功:不斷學習、不怕工作

溫爾功認為領導人需具備的重要三元素:對事不對人、建立起互信、必要時溝通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學在清華】人社院石階|藏在腳下的精妙

【學在清華】人社院石階|藏在腳下的精妙

試想微風拂面,莘莘學子正要上山,猛然發現「學際天人,才兼文史」幾字刻於旁邊白岩,會不會略有思索,感動於此氣魄,而歇腳在木板上,回顧或展望自己的求學之路?

〈詳全文〉

趙元任與楊步偉

訪問趙元任與楊步偉—四十年後記(之二)

趙元任(1892–1982),清華國學四大導師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語言學家,會講33種方言,會說英、法、德、日、西班牙語等多種外語。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