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將設立台北政經學院TSE(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08期2020-5-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08 期  2020/5/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疫情雖然阻隔了人們的距離,但清華向前邁進的步伐卻未曾停歇。繼成立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之後,再積極爭取三十億捐贈基金成立第十一個學院──台北政經學院,培養高階政經人才。

在醫學發展方面,目前興辦附屬醫院已得到教育部的同意著手進行籌辦工作,本校並另案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校務會議已通過將生命科學院更名「生命科學暨醫學院」。

除了積極發展校務,母校也關心在疫情下需要幫忙的學生,希望透過校友的大愛讓學弟妹度過難關;並與校友總會合辦「清華月涵學校」,提供校友回母校進修的機會,為未來「超前佈署」

  敬祝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賀陳校長:全球最艱困的時期 正是大學發揮使命的時機

清華大學在追求真理、持續創新的過程中,仍保持敦厚的胸懷,是清華最令人敬佩的風範。在全球最艱困的時期,也正是大學發揮使命的時機。

〈詳全文〉

圖片

更新校友資料 送您清華人專屬小禮

每一位校友都是學校珍貴的家人,無論您身在何方,母校希望能夠與您永保聯繫,期盼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再次團聚!

溫馨提醒:若您已更新則無需重複填寫。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領導全球最大單一鍍面鋼廠吳林茂:經營要腳踏實地、精益求精

傑出校友燁輝鋼鐵總經理吳林茂,如何帶領公司度過危機,在傳統產業界中脫穎而出,屢創營運佳績?

〈詳全文〉

清華新聞

清華大學將設立台北政經學院TSE

清華大學將設立台北政經學院TSE

一手催生台北政經學院的黃煌雄董事長指出,台北政經學院由私人捐助,但在清華內以「校中校」的模式運作,將成為台灣高等教育的一項創舉。
 
影音檔消息來源:公視新聞

〈詳全文〉

校友榮譽

圖片

海力雅集成總經理黃庭輝校友光電建材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海力雅集成「光電建材」,專攻歐洲市場,不僅去年獲國發會天使基金,今年更取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最高榮耀「最佳設計獎(Red Dot Winner 2020 Best of Best)」,堪稱台灣之光!

詳全文

支持清華

圖片

校慶傳愛|清華64校慶募款專案

清華不僅有大樓,大師,更有大愛!猶記在優美的校園裡,師長引領著我們成長蛻變,畢業後各自開枝散葉,成為各領域菁英。今年為母校在臺建校64週年,盼能串起全球清華人的愛心,支持母校校務發展!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清華月涵學校 培養新世代領導人才

清華月涵學校以培養新世代領導人才為宗旨,2020年千禧年的20歲,雖然近日疫情紛亂影響到許多行業及個人,卻也帶來新的契機,歡迎您回母校再充電,一起面對新的議題及挑戰,共同攜手創造新的未來!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防疫限定】新辦永久校友證送NTHU口罩套

只要新辦常年校友證或永久校友證,就送您限量紀念品!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木酢達人|來自樹木的天然品牌 校友享專屬優惠

木酢達人堅守不含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成份、不使用可能會破壞天然成份純度與效果的製程等原則,生產一系列對環境無毒無害的多樣化保養及清潔木酢產品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愛在清華】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原來,這就是大學生的模樣!」,愛清華從這一刻開始,成功湖畔、相思湖,還有校園內偶有松鼠出沒,可愛的模樣令人驚喜連連。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