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校慶』-首屆網絡視頻年會-清華南加州校友會-109週年校慶年會

由於疫情影響,南加州清華大學校友會於4月26日用網絡視頻舉行線上『清華大學109週年校慶年會』暨『清華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換屆交接儀式』,也是南加州清華校友會史上首次通過網絡視頻會議的方式舉行。來自南加州各界代表與兩岸校友近百人共襄盛舉,雲端相聚參加了當天的網絡視頻會議。

 

校長賀詞

 

由於工作人員們都需隔空合作,使籌備增加不少困難。但年會環節緊湊有序,別出心裁,熱鬧出奇。像是:校友們齊唱校歌換屆儀式的交接旗特別設計音效以及為屏幕動畫效果傳遞;前任會長何盈的朝鮮長鼓舞與前任理事長董曉源的男高音演唱,都以視頻方式呈現,令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不少年長校友,或是從未使用過線上會議的校友,都花費心力學習使用軟體上線參加!

 

由來自台灣新竹清華校友宜秋主持當天的活動,用字簡練,呈現活潑中井井有條!

 

南加州清華校友會2019年-2020年會長,1979級電機系校友何盈致歡迎詞表示南加州清華校友會成立於1970年,創會會長是諾貝爾物理學獲獎者朱棣文先生的父親,西南聯大校友朱汝瑾先生。創會校友們當中,還有梅貽琦校長的長女梅祖彬學姐及一批前輩校友們,50年的歷練,造就了南加州清華校友會的成長,至今,南加校友會是個不可多得的維持兩岸一起的清華校友會,北京清華及台灣新竹清華,約已經有一千多名註冊校友,兩岸校友及嘉賓朋友歡聚,共慶109週年,也一同見證校友會的使命,秉承清華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將校友會工作推向另個新的成就!

 

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和新竹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分別發來賀函,由台灣新竹清華校友黃寶如朗讀校長賀詞。校長們表示在疫情這一特殊時期,不能邀請校友回校共慶,但校友會克服萬難,用線上團聚方式為母校慶祝,對此表示感動。

 

會長介紹校友會的十大俱樂部和五大專職部門。十大俱樂部目的幫助校友們聯誼及交流,在人才及創業方面,有創業投資及職場指導俱樂部、房地產俱樂部、青少年發展培養俱樂部;由於許多校友酷愛演藝,身懷絕技,成立了藝術類的三項:合唱團、舞蹈團、室内樂團;無體育,不清華!對體育運動的摯愛,成立了排球隊、羽毛球、跑步隊;為了幫助單身校友們締結連理,找到滿意的另一半,成立了單身聯誼俱樂部。

 

另外,五大專職部門是活動組織、籌款贊助、宣傳、IT、及當前的抗疫捐贈協調部門,其中由台灣新竹清華校友毛泰健代表活動組織,李錦新校友代表團結抗疫報告。

 

換屆儀式是由會長何盈將會旗「交給」新任會長羅重陽。新任會長羅重陽致詞摘要:「行勝於言」,清華人做事踏實,但現在要超越;不但要做事也要發聲,為自己、孩子、社區和弱勢者發聲,不斷鼓勵年輕校友,歡迎來到校友會。理事長董曉源也將會旗「交給」新任理事長黃守華。新任理事長黃守華致詞摘要:奉行「弘揚校訓,服務校友」,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更好地為校友和社區服務!

 

當天的主題演講為:耶魯大學醫學院熊勇教授(北京清華物理90級校友),主講「病毒與人類之戰:分子武器決勝負」。校友提問如今疫情是否可以用測試的方式,決定誰可以回去工作?熊勇教授表示如果測試很發達的話,是有可能的,但是現在系統性的檢測指標水準,恐怕還沒有達到。

 

今年年會活動雖然是在網上舉行,但是大家都意猶未盡,收穫滿滿。

 

 

    開場    VIP    校長

 

    活動組    團結抗疫    會長交接

 

    理事長交接    主題演講    結尾 

 

    雲端2    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