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傳愛|清華64校慶募款專案

清華不僅有大樓,大師,更有大愛!猶記在優美的校園裡,師長引領著我們成長蛻變,畢業後各自開枝散葉,成為各領域菁英。今年為母校在臺建校64週年,盼能串起全球清華人的愛心,支持母校校務發展!

大手攜小手 共度難關
請大學長姐攜起小學弟妹的手,讓他(她)安心在清華就學,給予學習中的經濟支持。enlightened

旭日獎學金協助家庭經濟弱勢同學安心就學
每位同學原則每年十萬元

https://giving.nthu.edu.tw/ActivityDonate.aspx?ActID=6

指標旭日計畫2020勵志篇旭日獎學金

接受旭日計畫幫助的學生

指標清華學院學士班 大一 林姿秀同學

我媽媽是新住民,在我四歲的時候我爸媽就離婚了,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媽媽就是一個人要在異鄉,把我和我弟弟撫養長大,其實蠻辛苦的,因為我們三個人就是睡一張大床,我現在想覺得好神奇。

指標電機工程學系 大一 黃威誌同學

我記得小時候印象蠻深刻的是,我們家那時候牆壁都是用廣告紙貼起來的,每天早上要去掃地,不然牆壁上會掉泥屑什麼的,都是爸爸媽媽的努力存錢,改造那個家,然後小時候也都遇到很多困難,爸爸罹癌或是出車禍,我們就會發現到說,自己經濟真的沒有這麼好。

指標數學系 大四 江佳霖同學

我會說我的童年從那天結束就是因為,媽媽突然憂鬱症病發,然後我就必須要開始擔任一個照顧者的角色,國中有一段時間也是她,常常吃東西會吐,然後我一聽到她吐我就知道完蛋,因為她吐完之後憂鬱症就會發作,以前最討厭的時間就是,每一次開學的時候會有註冊單,上面就會有一筆錢,所以我每次拿到那一張的時候就會,開始猶豫說,我到底要什麼時候跟我媽開口,因為我如果跟我媽開口的話,我怕她又發作。

指標生命科學系 大二 李育鴻同學
小時候看到媽媽負擔那麼多,其實我也不會想額外爭取什麼,比如說要買新的,就是買自己需要的,不是買自己想要的,其他人會學什麼才藝,我覺得最便宜的才藝其實就是讀書了,就在翻那個簡章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旭日計畫,可以透過這個管道,填我想要的科系,然後同時生活上還有獎學金,能夠有一筆錢幫助家裡。

COVID 之愛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全球經濟遭受巨大衝擊,台灣百業亦無法倖免,使原本就處於經濟弱勢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清華大學即有部分學生因這波疫情影響而使生活陷入困難,需要校友們伸出援手,共同幫助經濟弱勢同學度過難關。

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活受困的同學。      
每位同學原則五萬元

https://giving.nthu.edu.tw/ActivityDonate.aspx?ActID=22 

校慶募款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