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得獎名單及答案] ★ 清華校友電子報有獎徵答 ★

圖片

圖片點選看★ 得獎名單 ★ 獎品於農曆年後陸續寄出。
 

圖片有獎徵答各題答案說明:

、請問今年(2021)是國立清華大學創校幾週年?

  1. 90週
  2. 100週年
  3. 110週年
  4. 120 週年
  5. 不可考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dVez42

本校成立於1911年,最初名稱為「清華學堂」。1928年,本校校名正式定為國立清華大學。1956年在梅貽琦校長主持下又在台灣新竹復校。如今,清華已建校110週年、在台建校65週年校慶活動日為425日。

圖片

、母校即將籌設醫院,請問醫院將設立於哪個縣市?

  1. 台北市
  2. 新北市
  3. 桃園市
  4. 新竹市
  5. 新竹縣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Agy18Q

本校與桃園市政府於2020415日簽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清華醫院將設在桃園市航空城內,位處國際機場及高鐵站的樞紐位置。

圖片

、母校得到校友及企業指定捐助支持,即將興建四大館廳為校園增添文藝氣息。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四大館廳?

  1. 君山音樂廳
  2. 文學館
  3. 謝宏亮現代美術館
  4. 捷英文物館
  5. 創新育成中心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OXEbXv

本校得到校友及企業指定捐助支持,即將建立起自己的美術館、文物館、文學館及國際級的音樂廳,朝國際一流大學更進一步。

圖片

、請問校友服務中心暨校友總會辦公室位於校內哪一棟建築?

  1. 小吃部
  2. 清華名人堂
  3. 旺宏館
  4. 行政大樓
  5. 蒙民偉樓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6yLVo6

201312月,清華名人堂落成,為由第一招待所改建成的綜合會所,除陳列清華知名大師級傑出校友等人的雕像與資料,並兼具校友接待、教師員工聚會與各界藝文展演活動之功能,亦是校友回母校聯誼之「第二客廳」。

圖片

、坐落於清華校園南校區的公共藝術剛獲得第七屆文化部公共藝術獎,請問該公共藝術為下列何者?

  1. 葉子
  2. 創意之門
  3. 候鳥歸巢
  4. 對奕.對藝
  5. 無聲的對話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nnZVnl

位於本校南校門台積館前草原的一片巨大的紫荊葉,是知名西班牙地景藝術家黃猴諾維亞(Juanjo Novella)為清華製作的公共藝術「葉子」(LEAF)。該公共藝術在2020年入圍了第七屆文化部公共藝術獎的兩個獎項:卓越獎、藝術創作獎 --「作品傳達對自然的尊敬,構築虛與實的視覺饗宴。」

圖片

202010月,由生命科學系李家維教授牽線引進的「百蕨園」順利落成,請問百蕨園的所在位置為何?

  1. 沉思者雕像後方
  2. 小吃部對面野台
  3. 水漾餐廳前廣場
  4. 台積館前大草皮
  5. 旺宏館前大草坪

答案說明https://reurl.cc/ynmyna

為保育瀕危蕨類,本校在生命科學系特聘李家維教授的規畫下,從屏東的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移植烏來鳳尾蕨、對葉鐵線蕨等近百種珍稀蕨類,在清華校園內營造一處蕨類棲地,命名為「百蕨園」。百蕨園座落在本校旺宏圖書館旁,羅丹的沈思者雕像後方。為避免棲地受到踩踏破壞,四周以玻璃帷幕保護,但來往行人仍可從步道欣賞分布地下樹上、姿態各異的珍稀蕨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