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基金會《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活動

系列負責人:黃崇飛(電機 83B)2021-03-18

受到COVID - 19新冠疫情的影響,許多北美校友都在家防疫。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關心大家的身體和心理健康,為幫助大家保持學習的正能量,特別推出《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鼓勵北美校友們永遠保持一顆好奇的心,在彼此相互分享中更有不同的學習與成長,也讓我們彼此的生活更加豐富擁有不同色彩與見識!
《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是一個為北美校友打造的聯繫與互動平台。我們的宗旨在藉不同的主題分享認識自己,覓得知音;藉聆聽找尋興趣,學習生活。執行計劃是,邀請北美校友在線上與大家交流自己的專長、興趣、嗜好、心得,等等多元主題,服務範圍包括各年齡層的校友與家人朋友們。很高興這個理念一推出,即得到許多校友的回應與支持,包括廖瑞蘋 (工工89B)、李宜秋(經濟03B)立即加入服務工作團隊。

我們竭誠邀請大家自我推薦或提出建議,請與《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負責人黃崇飛(電機83B)聯絡,stella.yen.nthunaf@gmail.com,提出您寶貴的意見。讓我們可以不斷推出豐富生活的主題,以及認識更多不同才能與潛能的校友們。期待與大家線上相見!

http://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191360888.png

近期即將推出的主題摘要如下,詳細活動日期請關注我們的網站 https://www.nthu-na-foundation.org/
1. 養生:新冠疫情的禁足令在家,飲食良好,但身高不再長高,卻有可能悄悄的接近「三高」!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且聽中醫師教導大家居家養生。
主講:另類中醫師 廖瑞蘋(工工89B)
日期:4月10日 報名連結 (已結束)

2. 理財:上山容易下山難。在美國努力工作存了退休帳戶,有什麼陷阱要格外小心或是有什麼特殊優惠要善加利用?讓我們一起來探討!
主講:精打細算理財管理  謝書欣(中語87B)
日期:4月18日 報名連結(已結束)
3. 影劇欣賞:點開了太多選擇的Netflix,不知道有哪些有趣的電影或劇集可以打發茶餘飯後的時光?閒來邀你追On 檔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
主講:劇評新秀  沈家瑜(化學08B)
日期:5月1日 報名連結(已結束)
4. 美食:家庭料理最是健康又美味,還在為這週的菜色食譜變化而煩惱嗎?想給家人一桌媲美餐廳主廚作品的美食又不知如何下手嗎?課程後馬上輕鬆抓住家人的胃!
主講:食神 徐萬泰(電機90B、92G)
日期:5月22日報名連結(已結束)
5. 戶外:John Muir Trail(約翰繆爾山徑) 起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止於美國本土最高峯Mount Whitney (惠特尼山),海拔14,505呎。許多山客公認JMT是全世界最優美的長程山徑。待在家裡,心在原野。請跟著我們一起出發神遊那絶美山徑。
主講:愛山者 彭健雄(物理80B、材料82G)
日期:6月19日報名連結(已結束)
6. 理財:投資一定有風險,如何建立健康的理財身心態度?學習了解與掌握美國經濟脈動,進而為自己的投資理財降低風險、拉高收益!
主講:投資理財顧問 羅韋平(經濟99B)和蔣偉蓉(經濟99B)
日期:7月10日報名連結(已結束)
7. 親子:兒童文學的世界;這年孩子們在家網課更是增加了許多親子時間,也讓許多父母更思考如何給孩子更多或豐富一起的親子時間。教導如何帶領孩子進入有趣的書中世界?領著你徜徉兒童文學的世界,讓你們更享受在家的親子時間。
主講:美麗媽咪 吳一凡(人類所09G)
日期:8月21日報名連結(已結束)
8. 旅遊:許多朋友們的萝想之一都可能有擁有一台露營車跟家人朋友一起在美國各地旅遊,即使租一台來感受一下都可以,讓我們更有機會把萝想實踐,行動前也多來先了解「露營車的探險人生」

主講:鄭重進(物理87)/Joshua Cheng

日期:9月18日報名連結

(旅遊:坊間各類信用卡千萬種,如何選擇或如何善用信用卡點數?解密如何全球走透透~~~坐豪華頭等艙和商務艙、免費住五星級旅館,都沒花自己一毛錢?
主講:旅行實踐者 (動機09B)
9. 運動:是不是想念了~~~揮汗下的喘氣、球場上的笑聲、隊友間的歡呼?源起美國華盛頓州的匹克球Pickleball是這幾年運動人口增長最快的球類運動,有望于未來幾年内成爲奧林匹克的運動項目。想瞭解這個讓人着迷的新球類運動嗎?你匹克了嗎?
主講:球類型男 曾志成(電機81B)
日期:10月16日
10. 天文攝影:繼之前的六星連珠,以及木星與土星的相遇同框,期盼仰望星空,再來的天文奇觀!
主講:星星王子 楊凱(電機00G)
日期:11月20日
11. 其他精彩分享正在規劃中

http://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5402498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