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董事長洪嘉聰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5期-2021-9-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5 期  2021/9/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獲頒母校名譽工學博士,表彰其對台灣產業與社會的貢獻,聯電與清華未來將持續深化合作,期盼成為產學合作的最佳範例。

由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主辦的焦點校友系列——九月將專訪量子電腦專家姚正邦博士,此次講座將分享如何跨入這個研究領域、以及量子電腦為什麼被稱為即將帶來第二次的量子革命?講座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校友踴躍報名!

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專訪工工系溫紹群校友如何轉職管理顧問的故事,在同學們紛紛進入科技業的同時,溫紹群不受影響,依著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從心所行,走自己的路,進而在管顧產業裡發光發熱、有所成就

秋天是運動養生的季節,願校友們持續保健,身體更健康。

祝福 中秋快樂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工學博士

國立清華大學於9月8日頒授聯華電子董事長洪嘉聰名譽工學博士,表彰這位傑出卻低調的企業家對台灣產業及社會的貢獻。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焦點校友系列專訪量子電腦專家姚正邦博士

此次講座,姚正邦博士(電機 92B、92G)將介紹量子計算的基本原理以及量子電腦目前的發展,並分享他是如何跨入這個新興的研究領域。報名連結

〈詳全文〉

圖片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本會於110年8月11日舉辦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視訊會議,向理監事報告校友總會110年業務成果及第九屆選舉事宜。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溫紹群校友專訪從心所行,走自己的路

大學時期的溫紹群(工工系97B、99G),不走大家印象中的「正途」,而是瀟灑走出自己的路。同學們通常會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家教,但他毅然選擇到工地搬磚,他的價值觀與邏輯簡單且明確:「我想要每天拿現金,去工地上班每天拿現金一千元,清楚自己要什麼就去做,不怕吃苦。」。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應屆畢業生限定|線上申辦永久校友證享優惠

六月畢業的學士、碩士、博士把握最後兩週申辦優惠(至9月30日止)。

圖片其他校友相關服務(線上申辦)

〈詳全文〉

圖片

職涯發展中心110年畢業生流向問卷調查

您是畢業滿1年、3年、5年的校友嗎?只要完成問卷填寫,就有機會拿好禮!

〈詳全文〉

支持清華

圖片

感謝各界捐助 支持清華邁向世界頂尖大學

因為您的支持,讓清華成為發展創新的沃土、培育優秀學子的搖籃。
圖片君山音樂廳 圖片宏亮美術館 圖片捷英文物館 圖片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Life Learning Series|九月生活學習系列

許多朋友們的夢想之一可能想擁有一台露營車,跟家人朋友一起在美國各地旅遊,即使租一台來感受一下都可以,九月生活學習系列讓您先了解「露營車的探險人生」!

主講人:鄭重進(物理 87級)

報名連結:露營車的探險人生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