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吳林茂校友(材料系77B)帶領燁輝勇奪日TPM世界級賞!

▲燁輝積極發展綠能產業。(圖/燁輝提供)

▲鋼鐵大廠燁輝近年積極發展綠能產業。(圖/燁輝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鋼鐵產業新春報喜!義聯集團旗下燁輝今(7)日宣佈獲得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 「TPM世界級賞」殊榮,為台企首家與唯一取得TPM世界級賞之公司,更是全球首家非日系鋼廠取得此項殊榮之鋼鐵公司。

燁輝副董事長吳林茂表示,燁輝為台灣鋼鐵業第一家推行日本TPM(全面工廠管理,Total Plant Management)活動之公司,隸屬於日本設備維護協會(JIPM)之TPM活動,共分三級循序漸進:TPM、劃時代TPM及創時代TPM,並且以此設立五個獎項。

燁輝於2017年1月舉行五階創時代TPM活動之宣誓大會,並全面推展燁輝特有之燁輝生產服務系統(YPS),用以實現「品質至上」與「客戶至上」兩大理念,且以「智慧化工廠」及「至善化服務」兩大主軸展開創時代TPM活動,以取得世界級賞作為達成「成為全球最好之鋼鐵製造服務企業」願景的重要指標。

燁輝五年磨一劍,陸續建立智慧化工廠示範產線、產線設備預知保養、e化點檢、人因工程、智慧製程與自動檢測及大數據應用等活動,創造工廠與產品之價值;其中,為了實現「客戶至上」之理念,透過業界首創之「客戶聲音可視化運作系統」,傾聽客戶聲音,掌握客戶真正的與發掘客戶潛在的需求,期以至善化服務創造客戶最高的價值,再創經營榮景高峰。

展望後市,吳林茂表示,燁輝將以五階TPM活動之管理成果,持續精進世界級的新保養系統、建立最具競爭力的智慧工廠,將聚焦提升設備自動化、發展智慧工廠、產品創新應用、創造客戶價值等4大項目,並繼續投入綠能產業,發展太陽能支架、鍍面支架業務,共同追求碳中和與淨零排放之時代潮流,朝向「全球『永遠最好』之鋼鐵製造服務企業」的終極目標邁進。

JIPM協會自1999年設立TPM世界級賞起至今,於22年期間全球僅有28個工廠取得此獎項,燁輝是全球第28個工廠(第15家公司)取得此項殊榮之企業,顯示無論在管理、品質、服務及社會責任指標,均已為世界級鋼鐵廠水準之公司,足為台灣與全球企業之楷模與典範。


資料來源: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