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時間與誠意製作的美食饗宴

【清華Oh!麻吉】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時間與誠意製作的美食饗宴

以滿心誠意料理誠實食材

一時一刻一層層累積而成

酥鬆甜香的自製手工可頌

橫貫南歐中東的味蕾饗宴

本期專欄介紹「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是由電機系99級校友林峻寬所創立,人稱寬哥的他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後來因為對烘焙與美食的熱愛,懷抱著創造一個人跟人之間能彼此分享美好生活經驗的空間,不僅創立了滿足甜點味蕾的「小墊子咖啡」,也在2017年創立「冪歐陸料理」,鹹食與甜點交織的雙重享宴。

「冪La Miette歐陸料理」主打義大利麵、燉飯、前菜等義法料理,最特別的是目前其中一位主廚為土耳其籍,因此餐點中也融入了土耳其的料理文化,讓餐桌上的風景從南歐延伸至中東。店裡不僅提供自製手工甜點、果醬,還有自製招牌可頌,趁熱咬下一口,盡享酥脆口感與濃郁香氣。

「『冪』的字面意思應該大部分人聯想到的是女明星楊冪,但它其實字面上的意思是數學上指數運算的意思,這個名稱的發想其實是從『可頌』的製作過程來的。 製作可頌的麵包的程序必須麵團與奶油經過一層一層的折疊壓平程序,才會有酥鬆甜香的口感,而這個過程製作出來的可頌面皮層次數目,可經由次方運算得來,而除了餐桌上的美味食物,人生歷程中的喜怒哀樂諸多況味,也是一時一刻一層一層累積來的。」從店名到餐點,寬哥都融入了自己的人生哲學與對美食的信念。

在環境設計上,寬哥更是費盡心思,使用自製乾燥花打造自然又浪漫的用餐環境,更從歐洲收集各式各樣的老件妝點,希望打造不同風情的用餐氛圍。

不少人夢想創業開餐廳,一路走來的艱辛只有創業者自己最清楚,隨著大環境的變動,從餐點到餐飲服務都需要保持隨時調整的彈性,對寬哥而言,無論環境如何改變,最重要的是對誠實食物不變的理念與堅持,以及讓來訪朋友在餐桌上能夠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的初衷。

「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招牌甜點-現烤馬德蓮佐薄荷檸檬奶油霜

 

冪La Miette歐陸料理相關資訊】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52號
電話:03-562676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