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北美校友首度大團聚 盛況可期(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7期2019-6-14)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北美校友首度大團聚 盛況可期(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7期2019-6-14)

刊頭

Tel:03-5162478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97 期   2019/6/14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六月是個美麗的月份,校園裡驪歌清唱,還記得當年鳳凰花開的離別心情?

今年六月22日首度在美國紐澤西舉辦北美校友大團聚,並邀請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得主黃敏祐校友演講「台灣第一人黃敏祐:5G技術突破與心路歷程」,貴賓與各路校友雲集,盛況可期,千萬別錯過了!


  敬祝 闔府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北美校友首度大團聚 盛況可期「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北美校友首度大團聚 盛況可期

北加校友會       6月19日(三)19:00
休士頓校友會      6月20日(四)19:00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   6月22日(六)11:00
聖地牙哥校友會       6月24日(一)19:00
南加校友會       6月25日(二)19:00

〈詳全文〉

 

 榮譽

台灣第一人 清華校友黃敏祐獲小諾貝爾獎

台灣第一人 清華校友黃敏祐獲小諾貝爾獎

「我從沒有想過,憑著個人的研究可以在國際舞台上讓大家更認識台灣。」有「小諾貝爾獎」之譽的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Marconi Society Paul Baran Young Scholar Award)揭曉,27歲的清華校友黃敏祐學長因在5G通訊的重要研究突破,成為全球3位得主之一,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詳全文〉

陳世欽校友榮獲TAPPI 2019年 Gunnar Nicholson 金獎陳世欽校友榮獲TAPPI 2019年 Gunnar Nicholson 金獎

TAPPI學會正式宣布授予陳世欽博士最高榮譽的Gunnar Nicholson金獎。他是ABB公司的企業執行工程師,在AccuRay、CE及ABB公司工作超過34年。他擁有十多項專利,並發表過許多有關造紙控制的技術論文,亦獲得了兩項Jasper Mardon紀念獎和三項過程控制部最佳論文獎。


〈詳全文〉

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校友 為半導體產業寫下新里程碑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校友 為半導體產業寫下新里程碑

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表示:「關東鑫林集團為全力響應支持政府歡迎企業在台投資政策,本次加碼投資金額達新台幣20億元,在雲林當地累計投資已近新台幣40億元,且近來車用電子、自駕車及電動車、人工智慧(AI)產業興起,半導體與光電產業需求仍會持續成長,關東鑫林集團未來將持續投資,總規模將超過新台幣50億元。

〈詳全文〉

校友服務

109年01月0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109年1月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長期以來母校提供校友免費信箱系統(@alumni.nthu.edu.tw),近來因考量alumni信箱容量有限(僅150MB),且自97年11月起已提供長期的信箱服務供校友使用(oz、m98-m106),因此校方規劃將alumni信箱於109年1月1日終止服務(alumni信箱相關資料可移至個人信箱,避免權益受損)。

〈詳全文〉

2

走出家庭與工作 投身服務校友會 黃崇飛:幫助年輕人是責無旁貸的事走出家庭與工作 投身服務校友會
黃崇飛:幫助年輕人是責無旁貸的事

踏上美國職場,黃崇飛很快便發現許多與以往台灣職場不同的文化。在國外發展多年的她,認為「學會道歉」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其實(在美國)當主管,並不會擔心部屬犯錯;重點是你犯錯在之後,你知不知道你犯錯、學到什麼、之後怎麼樣才不會犯錯。」能否看到自己的錯誤,並且從中找到改進方式,代表著一個人的成長性,而那也正是美國許多主管都非常重視的一項特質。
 

〈詳全文〉

a

清華首創AI樂團 人機共探音樂新境界清華首創AI樂團 人機共探音樂新境界

本校宣布成立台灣第一支AI樂團,由動機系、資工系及電機系教授研發人工智慧音樂軟體,與校內愛好古典樂的學生一同演奏,將探索人工智慧在音樂領域發展的無限可能,包括AI作曲、AI演奏、音樂視覺化、真人與AI軟體同台演出等。

〈詳全文〉

藝術與社會對話 清華學生設計美形空氣清淨機藝術與社會對話 清華學生設計美形空氣清淨機

清華藝設系大四生林凱媚結合隨身空氣清淨機與仿生金屬工藝設計出頸飾《綠洲》,如同會呼吸的鱗片般環繞頸部,蜿蜒至背部的美麗線條仿如羚羊角,榮獲工藝設計組「金點新秀設計獎」。

〈詳全文〉

風雲樓風雲樓

對於清大學生而言,風雲樓已屬大學回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二十多年前,校園內卻尚未出現此棟樓。風雲樓之於同學們,印象中多為餐廳,以及一樓設有水木書苑,其四樓卻有鮮為人知的校長宴會廳,是校長招待重要貴賓的場所,充滿了許多清華重大校史的珍貴回憶。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小墊子咖啡|來自誠實食材的美味甜點小墊子咖啡|來自誠實食材的美味甜點

本期專欄介紹「小墊子咖啡」,是由電機系99級校友林峻寬所創立,人稱寬哥的他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後來因為對烘焙與美食的熱愛,懷抱著創造一個人跟人之間能彼此分享美好生活經驗的空間,並提供以誠實食材製作的美味甜點咖啡店的初衷,創立了「小墊子咖啡」。

〈詳全文〉

充電時間

旅讀食光,品味書展---即日起至7.15邀您一同細酌品讀旅讀食光,品味書展---即日起至7.15邀您一同細酌品讀

自即日起,圖書館以媲美法式餐廳的專業陣容,
為您挑選各國飲食文化主題好書,
推出「旅讀食光」特色料理,
誠摯邀請您親臨總圖書館二樓,
享用這一桌絕對令您耳目一新的盛宴!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