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木酢達人|來自樹木的天然品牌 校友享專屬優惠

【清華Oh!麻吉】木酢達人|來自樹木的天然品牌 校友享專屬優惠

將萃取自樹木的『木酢液』作為核心材料,保留了樹木天然的抗菌力

自然弱酸、不傷肌、不傷環境

從『肌膚』到『環境』全面清潔,重新定義清潔概念

 

圖一

以天然、安全、便利、實惠的清潔用品「木酢達人」樣貌投入市場,秉持永續經營、不惡性競爭,提出更天然的清潔方案,進而改變臺灣居家護理與清潔產業,是科管所14G校友陳偉誠創業之初的經營理念,透過循環經濟概念下,取得的天然樹材並加工再製成一系列用品,依著台灣富有人情味的經營方式,在創業之初即帶來不少討論。

 

木酢達人2

陳偉誠校友來自新竹縣湖口鄉,父親經營木工廠,在2003年開始接觸木酢液技術並投資千萬,商請傳統代工廠製造的洗髮精沐浴乳,化學香精味重,不符合市場需求,最終經營不善而導致工廠倒閉。陳偉誠校友不願意放棄父親的心血,決心要讓木酢液重生,於2005年創業,全心全意投入研發,創業之路充滿艱辛、入不敷出,但仍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認同陳偉誠校友的理念,加入木酢達人與他一起打拼。木酢達人到了2009年出現轉機,陳偉誠校友認識新的研發夥伴,新的研發成果讓產品更加完善,業績漸漸有了起色。陳偉誠校友更於2011年進入清華大學科管所碩士班就讀,在清華大學求學過程中,他學習到如何扭轉營運想法、重新思考行銷策略、成功建立木酢達人的市場定位,成就了如今的木酢達人。

 

 木酢達人3

木酢達人依循「生態炭循環經濟」,將台灣農林剩餘資材(目前以果樹修枝木材龍眼、荔枝及相思樹材為主),再行透過進料管理、樹種分類、乾餾碳化工作、收取高溫水煙、產出炭與木酢,再加工等步驟,成為製成木酢達人的關鍵原料,並與天然材料結合製成安心無添加的居家清潔用品。

 

達人4

酢達人堅守不含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成份、不使用可能會破壞天然成份純度與效果的製程等原則,生產一系列對環境無毒無害的多樣化保養及清潔木酢產品,從創業至今透過網站銷售臺灣逾八萬個家庭與全球七個地區客戶,並於2014年榮獲經濟部金網獎、2017年起連續三年榮獲新竹縣「新竹良品」代表,其優質成果,有目共睹。木酢達人也不忘回饋社會,結合湖口鄉地方活動進而行銷在地特色,樂於分享地方創生經驗,並關懷當地社福機構香園教養院,提供院生摺購物袋等工作機會,期望以一己之力將善意分享出去。

 

【校友優惠】

首次購物,註冊官方帳號並在結帳處,輸入折扣碼NTHU,可折抵30%,無時間限制。

【木酢達人相關資訊】

木酢達人官方網站:www.dawoko.com.tw

免付費專線:0800-303-2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