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最年輕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校友接玉山銀董座(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0期2020-7-15)

最年輕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校友接玉山銀董座(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0期2020-7-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10 期  2020/7/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科技來自人性,清華校友周威成創業三年推出「CarWink」車間溝通神器,能自動推播表情符號給後方車輛,用體諒的心、幽默的方式改善道路行車的安全。

由中文系校友許心怡創立的「愛飯團」,是台灣目前少見的會員制美食網站,以「我們只選最好吃的!」為精神,向會員提供精緻的餐飲體驗與精品級美食購物服務。

最後我們恭喜動機87校友黃男州升任玉山銀行董事長,黃學長以管理見長,並以科技服務人群為念,開創出新的局面。如同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受訪者鄭志凱學長所說:「努力追求夢想的路上,沿途皆是美景。」

  敬祝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攜手臻鼎科技 推動電路板產業智慧升級

母校與臻鼎科技控股6月18日簽約宣布將成立聯合研究中心。臻鼎科技控股表示,未來5年將投入5千萬元,與本校共同研究應用於印刷電路板(PCB)的智慧製造、先進製程與先進材料。

〈詳全文〉

圖片

陳時中勉清華畢業生堅定意志「一定到得了」

陳時中部長以領導台灣抗疫國家隊的經驗,勉勵畢業生無論繼續升學或是就業,都要學會合作、體諒及聆聽;他一路走來,碰到許多狀況,常覺得自己到不了,但只要堅定意志,「一定到得了。」

〈詳全文〉

校友榮譽

圖片

最年輕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校友接玉山銀董座

今年6月12日玉山金控舉行股東常會,黃男州校友原任總經理一職,如今順利升職為玉山金控董事長。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旅居矽谷三十餘年 創投專家鄭志凱:人生道路沿途皆美景

人生中的每一個關卡都是像一次考驗,人們必須在通往未知的岔路處做出抉擇。而鄭志凱選擇的,往往不是多數人習慣走上的那條路。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第八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春酒會議紀實

本次活動,不僅讓許久未見的北中南校友會成員齊聚一堂,同時慶賀吳林茂常務理事榮獲傑出校友。

〈詳全文〉

圖片

CarWink|車間溝通神器 讓車子也能說出「心內話」

CarWink是一個數位內容載體,可以放在任何的移動交通工具上面,向後方發送訊息,是車間溝通神器。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有愛有飯有朋友|愛飯團帶您感受美食

愛飯團由中文系88B校友許心怡創立,是台灣目前少見的會員制美食網站,每月會規劃多家頂級或極具特色的餐會,帶著VIP會員去餐廳享用自己吃不到的餐點,提供頂級食品及周邊商品的線上購物服務,讓會員們可以感受精緻美食文化與服務。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愛在清華】亦師亦友—研究生與老師的微妙關係

在碩士班整整三年裡,我特別感謝兩位影響我深遠的老師,一是我的指導教授范建得博士,以及清大通識教育中心的陳弘儒助理教授。

〈詳全文〉

圖片

圖片

清華校友拾遺 老照片憶往事

每年畢業季都有一批清華人將帶著當年的校園回憶踏上新的旅程,今年圖書館整理了各屆校友捐贈的校史照片,挑選出數張校友在校活動時與畢業後的精彩照片,邀請校友一起回顧往昔時光,說出照片中的故事!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