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CarWink|車間溝通神器 讓車子也能說出「心內話」

CarWink|車間溝通神器 讓車子也能說出「心內話」

資料來源、照片/周威成 工科系(04B) 電機所(07G)

科技,始終來自人與人之間的點點滴滴!
因此,我們創造了CarWink車間溝通神器
撇開「喇叭與閃燈」的不成文暗語,用更友善清晰的表情符號實現
隨換隨變,輕鬆的和後方車輛說出『心內話』


CarWink

CarWink的產品照片輪播

創辦人周威成校友,清華工科(04B)/電機(07G)畢業後,憑藉著對汽車設計的熱情,到洛杉磯ArtCenter修讀交通工具設計系,因此結識了一群在美國唸書的台灣囡仔,心繫台灣的他們都想要以世界為舞台做一些正向的改變。

周威成
創辦人周威成校友(中)參加2019 舊金山TechCrunch接受媒體採訪

CarWink創業歷程

周威成校友在ArtCenter的畢業展上,充滿自信地展示「Tesla擴增實境駕駛艙互動系統」,當眾人都以為他會選擇去Tesla當電動車設計師時,他堅毅地選擇實現另一個更大的夢想,創造屬於自己意念的原創產品。以車聯網概念結合跨領域專長,從設計研發、到生產製造,帶領團隊整整耗費三年的時間,終於將產品推出市場。一路走來,創業是一趟不停歇的賽跑,中途可能被其他事物絆腳,但永遠都要有再次爬起來的勇氣。

對於產品的堅持

周威成校友說:CarWink就是一個數位內容載體,可以放在任何的移動交通工具上面,向後方發送訊息。先從汽車出發,未來摩托車、腳踏車、滑板車,都會是我們的服務對象。為了將良好的設計與製造結合,CarWink產品六大堅持:台灣製造與設計、薄膜太陽能充電、Stoba防爆離電池、語音控制(中/英/日多國語言)、Emoji Creator、外觀個性化配件升級(IP聯名)。

未來,CarWink期望能與所有車內電子產品的API進行整合,像是結合車內行車電腦OBDII,打開App就能自動檢測車況,行車間若發生故障、緊急煞車時,能自動推播Emoji(表情符號)給後方車輛作為警示功能,相當適合新手或高齡駕駛,提高道路整體安全。或是結合圖資與LBS功能,當人們在同一路段持續發出相同訊息,便可以判斷路況及塞車的原因,駕駛也可以透過App回覆訊息給前車,以完成實踐初階車聯網,進而推進車聯萬物(Vehicle to Everything - V2X)的實現。

對於這樣理念想法有興趣的學長姐與學弟妹,歡迎可以與威成交流與合作!
【聯絡方式】電子信箱: wcchou@theinnovart.com  手機:0918-166442

CarWink

CarWink主視覺(本體+貓耳朵+三款表情符號)

想要改變社會的決心

在發起推廣CarWink的過程中,很多質疑聲浪排山倒海而來,除了面對老舊的交通法規,有些民眾認為台灣只需要球棒與中指,認為道路三寶並無教化可能,認為不友善的道路環境是常態,不需要任何改變,只需要習慣就好。但周威成校友認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友善的點,每一處都有默默執行自己正向力的人。道路環境常常因為塞車、趕時間而產生煩躁的路怒。但若有了CarWink小夥球串聯起大家用車互助的精神,便能用體諒的心、幽默的方式改善道路行車的安全,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   CarWink正在嘖嘖zeczec.com,募資預計進行到2020/8月中,希望校友們能多多支持『友善溝通』拉近車間距離的理念。
*   支持購買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wink?r=301c369993

Car Wink

圖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