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21北美校友線上拜年會活動紀實

2021北美校友線上拜年會活動紀實

1

農曆新年甫過,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特別在2/20舉辦「2021北美校友線上拜年會」,邀請北美校友和校內師長一起拜年,聊聊母校的近況與未來計畫以及基金會兩年以來的成果。本次拜年會校方代表有賀陳弘校長、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金仲達主秘、財務規劃室周懷樸主任校友服務中心呂明諺主任、尹秀蓮特助,北美則有近百位校友參與,校友們於Q&A熱烈提問,並於拜年會尾聲齊唱校歌,祝賀全球清華人新年快樂。

北美基金會胡國琳理事長(數學84級)首先歡迎母校師長和北美清華校友參與,並感謝communication committee籌畫本次活動。近日嚴正校友成功帶領NASA團隊駕駛毅力號登陸火星,胡理事長表示,北美校友在各自專業的工作崗位上都是佼佼者,相信未來會看到更多校友們創造時代的新聞,也希望大家可發揮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大愛精神,透過北美基金會共同努力回饋母校。

 23

賀陳弘校長以「春雷一聲響,清華萬象新」為受疫情和暴風雪影響的校友們打氣,今年梅園梅花開得特別旺盛,象徵在困難環境下清華會有更美麗的綻放,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能揮別過去的困難,迎向嶄新的未來。

賀陳校長也向北美校友們報告母校過去這一年和未來的發展,去年清華學子在全國大專運動會拿到了20面金牌,打破創校以來的紀錄,非常不容易;在南校區大草坪周邊,新的建築陸續在今年會開始動工,包括教育學院大樓、藝術學院大樓、美術館、君山音樂廳、文物館、文學館等;去年清華成立台北政經學院,希望能培養政經領導人才,醫學系和醫學院也在申請中,已得到初步的同意,近日將等待最後的核准。賀陳弘校長表示,期望在困難的高教環境之下,仍能創造清華的文藝復興,讓科技、人文、藝術、醫學、政經全面在清華產生新的氣象。

3
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則談起前年至美國參加北美基金會成立慶祝酒會的情景,許多校友從美國各地飛來紐澤西聚會,令人感動。COVID 19 對海外校友影響層面較大,希望疫情過去後,能盡快與各位校友們會面暢談。校友服務中心呂明諺主任歡迎海外校友們在校慶時返臺,今年適逢清華創校110週年暨在臺建校65週年,母校籌辦了許多特別的活動,如野餐、成功湖天鵝腳踏船、衛武營音樂會等,秋季則有健行、海外校友分享會,非常值得期待。

拜年會尾聲由外語系91級施輝雯領唱校歌,圓滿結束本次難得的聚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