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拳擊女王陳念琴27日參加奧運16強賽 廣邀清華人集氣助攻(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3期-2021-7-15)

拳擊女王陳念琴27日參加奧運16強賽 廣邀清華人集氣助攻(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3期-2021-7-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3 期  2021/7/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2021東京奧運女子拳擊賽,母校奪金有望!就讀運動科學系碩二生陳念琴將參加7月27日16強賽,邀請校友們為她加油集氣,為國為校爭光!

本期電子報新增清華人故事館「師長篇」企劃,期望師長們的故事,能帶給您不同的人生啟發,值得細讀。

疫情有愛,南部校友會捐贈臺南市政府條碼感應器,希望藉此改善傳統市場的實聯制,也為防疫盡一點心力。

近期疫情減緩,防疫仍需你我一起努力!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清華新聞
圖片

拳擊女王陳念琴前進奧運 清華後援集氣助攻

被譽為「拳擊女王」的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碩二生陳念琴獲選參加2021東京奧運,近期將出發參加7月27日16強賽!她是清華在台建校65年來首位登上奧運賽場的學生。清華特別拍攝一支加油影片,校長、教練、指導教授及同學都現身集氣,期待陳念琴勇奪金牌,凱旋歸來。

圖片清華特製集氣影片 圖片念琴粉專追蹤起來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人的生命是活出來的

李敏不只是清華大學的學生,也是教授。他與這所大學有著超過四十年的淵源,自然對清華充滿著感情。

〈詳全文〉

圖片

【師長篇】竹師教育學院院長林紀慧:專注思考 穩妥的不悔人生

林紀慧院長在教育領域耕耘多年,一身歷練的她,眼中閃動著對教育的熱情。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清華南部校友會捐贈臺南市政府條碼感應器 為防疫盡心力

南部校友會會長吳林茂(材料77級/圖中)表示,捐贈的條碼感應器可自動核對單雙號的系統進行分流,具感應速度快、零接觸的優點、希望藉此改善傳統市場的實聯制,也為全民防疫盡一點心力。

消息來源:勁報

〈詳全文〉

圖片清華深耕金門有成 成立金門校友會凝聚清華人

無論您是在金門唸書的清華人,還是家鄉在金門的清華人,都歡迎與金門校友會聯繫,期待疫情趨緩後,與您相見。

〈詳全文〉

圖片北美基金會焦點校友訪談|NASA「毅力號」駕駛嚴正博士(數學82)

嚴正博士致力於應用機器人登陸火星的研究和開發,以專業的知識及技術,不論在太空機器人的設計、開發和操作方面,均有許多傑出的表現。

〈詳全文〉

圖片

閎康董座謝詠芬校友 跨領域、勇敢追夢

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校友(81B、83G、87D)是台灣首位材料女博士,看準半導體IC產品就像人需要健康檢查的趨勢,近年逐步跨入考古鑑定及未來將跨入生醫領域。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愛在清華天南海北 有緣相聚會

半年,是我在清華生活的短暫時光,如今雖然與她人各一方,但每每提及「清華」二字,紛雜而溫暖的記憶便如泉源般一湧而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真是對極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清華校園裡那些像彩虹一樣美好的人們。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