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16冬季系友會聯誼 催生2017活動

2016冬季系友會聯誼 催生2017活動

2016冬季系友會聯誼  催生2017活動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於2016年冬季系友會聯誼會上表示,今年11月1日清華與新竹教育大學正式合校,增加藝術與教育兩個學院,整合是為了提供更多的學生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與環境,為台灣打造一個新大學的典範,為國家培育頂尖的,跨域的知識科技與人文涵養兼備的一流人才。

第6次系友會聯誼會大合照。

    2016年12月3日,清華大學校友服務中心人文社會學院與共同舉辦「第6次系友會代表聯誼會」,地點選在「半畝塘」(新竹縣竹北市),這是由社會所博士班畢業的郭瑞坤校友所服務的公司,半畝塘的概念是:了解環境與建築如何交織對話形塑出哲學家海德格「在世安居」、東方朱熹人文地景的設計。

    雖然是12月,但一點也不覺得寒冷,早上校友們起了早,在梅園新象的活動為美好的一天揭開序幕,清華的梅園遠近馳名,每遇花期,清華校友及附近民眾皆爭賭風采,但近年來被白蟻蛀蝕,於是吳佳懋校友(核工89級,奕青莊園負責人)捐出了百棵梅樹,並與校友、師長們一起在梅園寫下歷史。

    中午驅車前往系友會代表聯誼會地點,系友會代表們及校友會理監事一同與會,賀陳弘校長、李敏主任秘書及人文社會學院蔡英俊院長也一同出席與校友們同聚。

    校友會謝詠芬理事長向系友會們分享,政府挹注高等教育的經費越來越少,應將系上有能力的校友找出來為母校服務,可以出力凝聚系上情誼,可以出錢捐款母校,母校有強大的團隊可以將資金運用得宜。

    席間校友會副理事長兼物理系系友會會長蔡能賢校友(物理77級)提議在2017年校慶(77級40值年)辦理「40值年校友團聚腳踏車環島活動」,獲得李敏主秘的支持與席間代表的熱烈討論,陳千惠執行長並加碼提出2017年校慶將舉辦「校友名人講座及企業徵才」,也讓清華校友有延攬學弟妹的機會。

    接下來的冬食體驗,回憶兒時烤橘子的場景,碳燒的風味,溫暖的汁液,讓人難以忘懷;走踏厚食聚落,蔬果坊、發酵坊、油坊…等,體驗友善土地的農作物,一個小時的體驗行程,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已成立且運作良好之系友會共有18個,明年度仍持續一季一次聯誼會,並已預告2017年3月由數學系友會及台北校友會接棒,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更多精采照片:https://goo.gl/vFG7hZ

 

賀陳校長撥冗與校友分享。

系友會聯誼會午宴(會場:半畝塘)。

體驗活動:風廊烤橘子。

體驗活動:品一口好茶(會場:若山會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