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紀實

    2017年2月10日,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通過學生社團經費補助申請辦法。謝詠芬理事長首先感謝理監事前來,恰逢元宵前還來得及向在場眾人拜晚年,會議場地特別感謝蔡進步副理事長的協助。

    謝理事長表示,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中提及對於學生社團補助的概想,由於母校目前共有212個社團,社團活動在大學人才培育中,是相當重要的一塊,許多優秀傑出的校友,都在母校的社團生涯中得到了許多啟發,也培養了許多重要的課外能力,在就職後更能如魚得水;因此,校友會特訂此辦法,讓優秀的學生社團、有創意的活動得到支持,希望能夠通過草擬的經費補助辦法及施行細則,讓整個審核流程制度化,照顧到真正有需要的學弟妹,後續也將請母校課外活動指導組協助執行面。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在全球國際化大學評比列為全國第一,國際聲望項目在亞洲排名第5,合校後南大校區研究所甄試報名增加了60%並獲得熱心人士支持,每年將會有400萬元作為新增的教育學院優秀學生獎學金,校長亦感念校友一路來對母校的支持,去年的募款目標超標完成。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教授感謝理監事於年後百忙中撥冗前來,曾任課指組主任一職的他,深知社團活動對於學生在就職後的幫助,代表學生感謝校友會的支持,讓學弟妹能夠穩定發展。他指出,課指組同仁有著相當多的經驗加上嚴謹的經費審核程序,在執行面上可以給予協助;最後,主秘以「機(雞)會永遠跟著你」的雙關語向理監事們拜年,幽默的互動使的現場氣氛歡樂了起來。

    會後理監事們合影,蔡副理事長特別為大家加菜、準備好酒,有多位理監事引吭高歌,最後在校長賀陳弘的帶領下,合唱了清華校歌,期待下次相逢。

 

賀陳校長致辭全文:
http://alumni.site.nthu.edu.tw/p/404-1346-114188.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