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

「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

「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  

首屆《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活動,於2018年7月14日舉行,主任秘書兼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呂平江教授於7月13日至16日特率團出席,展開一場豐富的拜訪校友之旅。

會晤校友商討「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事宜

此活動由國立清華大學馬來西亞校友藉由「2018年清華盃化學與物理科能力比賽」,號召全球清華校友相會於馬來西亞,呂主秘召集本次清華盃帶隊老師戴明鳳教授及主辦校友外語系90B白依莎、化工系95B高順發達成共識規劃舉辦「跨領域科學探索營」,邀請本次清華盃獲得金銀銅牌的得主及成績優異者到清華參加,由校方落地接待,並將積極爭取機票的補助。

當晚會晤母校「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捐贈人馬來西亞丹斯里李金友榮譽校友。李先生捐贈新臺幣1600萬元給國立清華大學,這項獎學金自2014年8月起開始受理申請,目前已嘉惠20多名馬來西亞籍學生。母校於今年6月30日頒授榮譽校友予丹斯里李金友以表彰其貢獻。呂主秘與李金友榮譽校友雙方就清華與綠野集團師資培育上的合作交換意見,李金友榮譽校友提出貸學金的計劃,呂主秘也表達樂觀其成。

2018年清華盃化學科與物理科能力比賽

本次比賽於7月14日在吉隆坡坤成中學舉行,由材料89B洪聲興校友與任職於坤成中學的物理97B戴良友校友、電機09B李汶超校友與母校招生策略中心密切合作,完成任務,這項比賽共有321人次報考。

呂主秘與陳千惠執行長一行人拜會坤成中學,坤成中學簡短簡報後,主秘對大馬獨中獨立辦學,生存不易的情形下,尚能積極主辦教育、培育人才,印象深刻。

化學科比賽前,主秘特至考場巡視,並與由校友組成的監考老師合影留念,感謝他們心向母校,幫助母校。

首屆《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活動

吉隆坡天后宮下午5時,身著制服的中學生陸續進入會場,丹斯里李金友校友、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尹公使新垣代表、留台聯總會長拿督陳紹厚、署理會長洪進興、坤成中學師長、董總秘書長黃再興、各校校友會代表,各校帶隊老師和全球清華人也準時抵達,席開48桌。

馬來西亞校友會高順發致歡迎詞後,主秘代表校方感謝校友,主辦首屆《全球心,清華情》清華之夜活動,並提到2011年9月擔任學務長期間,見證馬來西亞校友會的成立。7年來,馬來西亞校友會協助母校招生,與母校互動熱絡,今年更是排除萬難,主辦清華全球清華校友會,再次見證此一盛會,內心感到十分興奮,也欣慰校友為母校無私的付出。主秘全程參與「清華盃化學與物理科能力比賽」,看到這麼多的青年學子參與這項比項,令人感動,期許青年學子以清華大學為深造的首選大學,主秘也把清華亮麗的學術表現、「藝術學院學士班」及「藝術與創新科技碩士學程」於今年開始招生等學校現況,與在座人士分享。

馬來西亞清華校友會

為感謝並慰勞馬來西亞校友為清華盃和清華之夜的付出,主秘特別邀集校友餐敘,團結清華校友,讓更多校友凝聚在一起。會長高順發特別提及明年布望由港澳或其他地區校友會繼續主辦「全球心清華情」活動,讓清華情永流傳!

全球心清華情特刊

/var/file/346/1346/img/2470/107138511.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