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馬修嚴選|一碗好優格的執著(Part 2)

【清華Oh!麻吉】馬修嚴選|一碗好優格的執著(Part 2)

好生活,來自於每一步嚴格實踐的總和,

嚴選,是你實踐品味的第一步;

每一個選擇,都對自己負責,

每一次消費,都是投了你自己想要的未來一票,

對象不只是品牌,也是你自己。

《Mathew馬修》

本期專欄介紹「馬修嚴選」,是由化工系90級校友王世煌所創立,他曾任統一旗下知名品牌AB優酪乳的研發,因有感於國內食品含有過多添加物,於2010年闖立「馬修嚴選」,專賣無添加的頂級優格,並與在地有機果農合作推出天然果漿,碰撞出各種酸甜又美味的健康滋味。經過創業一路上的風風雨雨,馬修嚴選的通路持續擴大中,包括連鎖超市與量販店專區,市場規模較9年前已成長了10倍。

「馬修嚴選」的主打商品「FCF優格」,是許多人認識這個品牌的起點。F = Fresh milk 代表乾淨無污染的鮮乳;C= Culture代表兼具美味與機能的四株乳酸菌;F= Fermentation代表低溫、長時間的發酵技術。專業的「菌種選擇」與「發酵技術」,是優格口感風味與品質穩定的最大關鍵,王世煌以20多年來持續專研不同菌種的共生組合的寶貴經驗,經過反覆研究、實驗與評析,找到最適宜的發酵溫度。在長時間、低溫發酵製作的優格不僅組織細嫩、乳香醇厚,清爽不酸澀,風味近於日系優格,成為了無法被複製的獨家美味。

優格的營養價值在於每100公克的優格裡,含有100億隻乳酸菌,這些乳酸菌將鮮乳發酵後,將其中的營養素轉為有利於身體吸收的小分子,包括五大營養素醣類、蛋白質、脂肪、礦物質與維生素。

「乳糖」經過乳酸菌發酵後,大約3~4成的乳糖會轉化成乳酸,不會造成乳糖不耐症。「脂肪」經過乳酸菌發酵後,會比鮮乳中的分子更細膩。而「蛋白質」經過乳酸菌發酵後,PH值下降,蛋白質會從球狀蛋白轉為鏈狀蛋白,甚至分解成為胜肽或胺基酸,更好消化吸收。「鈣質」方面,經過乳酸菌發酵後,中性鈣質會被轉為酸性鈣質,但鈣質含量相同,加上優格本身所富含的胜肽,鈣質將更好被吸收。總和以上四大因素,讓優格除了迷人的口感與風味外,更具有好吸收的營養成分,被視為現代人重要的健康食品之一。

 

【更多相關資訊】

馬修嚴選官方網站

馬修嚴選臉書

 

(註: 照片取自於馬修嚴選官方網站;產品介紹改編自馬修嚴選官方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