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好命農莊|自然農法滋養的好命農產

【清華Oh!麻吉】好命農莊|自然農法滋養的好命農產

回歸自然的有機農法,

少了化肥農藥的荼毒、多了自然蔓生的雜草野菜。

享受農耕的自在快樂,

少了城市繁忙的束縛、多了天生有力的自然好命。

「就只是長著活著慶祝著,說真的不叫好命茶也難!」

-陳麗宇(阿靚)

1

本期專欄介紹「好命農莊」,是由中文系88級校友陳麗宇(阿靚)經營。之所以稱為「好命農莊」有別於一般人對於「好命」的定義,不在於經濟上的富裕等形式上的意義,而是感受生命每個當下,享受「好」的、富有「能量」的食物。

1

幼時的陳麗宇並未將農耕納入自己的生命藍圖,甚至一心想逃離務農的老家,前往都市尋找高遠的理想,因此從清華大學畢業後,便赴台北工作,同時遍訪身心靈名師修習。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陳麗宇與友人組成螢火蟲靜心工作群回家鄉南投賑災,也因此讓來自都市的友人接觸到自家的茶,體驗到台灣當時農業大量使用化肥的狀況,開啟了希望改以有機方式栽種的想法。

1

2006年陳麗宇面對感情難關,在幾番掙扎後決定聽從內在聲音的指引,回到家鄉的土地上開啟下一段人生,也因此找到人生更重要的寶藏。起初,有機種植的方式並未完全受到媽媽支持,甚至因為野草蔓生的田地遭到親友取笑。然而,放下那些多大面積需要噴灑多少農藥的計算後,不再被農藥薰蒸的身體漸漸疏暢,母女之間的心結也逐漸晴朗。雖然收成減少,但是從種植的過程到採收都不再造成身體負擔,更可以安心食用、分享自己的作物,陳麗宇更成為了農莊的耕作技術總指導。面對有機作物不佳的賣相,她放棄走傳統通路,改以有機商店合作,提供給真正了解有機價值的人品嘗,訂出一斤價格近兩百元的老鳳梨,不僅不會刮舌且質地細膩扎實、滋味酸甜而深受好評。

1

以「好命靚農法」耕種的老欉鳳梨,一顆顆香甜四溢,沒有任何化肥或是農藥,每一顆鳳梨都富含高度營養價值。

1  1

每一支「好命茶」皆是因應當時氣候等各種因素,因此皆有獨一無二的風味與名稱。例如在2019春天推出的「春摘野紅春戀」,是在春氣正輕揚時節,手工細緻採收的幾近野生紅茶,以十幾年來的自然野生生態,蘊釀了好命紅茶獨一無二的馥郁芳香。

1

【校友專屬優惠】

校友購買好命農莊產品皆享有貴賓折扣--- 9折 優惠

(一般客戶需購物滿30000才享有此折扣)

【相關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