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2021社會企業|永續與共存的「梅」好產品

【清華Oh!麻吉】2021社會企業|永續與共存的「梅」好產品

堅持天然栽種保育山林的純淨,

保障契作原住民梅農權益,

從永續與共存出發的企業理念,

共創健康無添加的「梅」好產品。

2021

本期專欄介紹「2021社會企業」,是由化工系79級校友,同時是校友總會現任副理事長成群傑與多位企業家共同創立。「2021社會企業」的成立須回朔至2009年造成嚴重水災的莫拉克颱風,高雄台20及21線道上的那瑪夏、桃源、甲仙、小林是台灣栽種無毒梅的重要產地,但在莫拉克颱風侵襲後,當地山河遭到嚴重破壞,梅園產能大不如往昔。直到2013年,透過成群傑等多位企業家熱心奔走,結合當地原住民,藉由梅園所在的台20及21線道(已更名為29線道)結合為品牌名「2021」社會企業,並由創辦人個人出資取得日本和歌山職人釀梅工法,重新復育「梅子經濟廊道」,致力解決風災重建區長期的就業問題。

20211

2021社會企業的經營理念為「永續」與「共好」,努力與契作原住民梅農共同的實現,從堅持使用天然栽種方式保育山林的純淨,到老梅經濟生態鏈,2021給予契作梅農的支持,包括「保價收購無毒青梅」,到「無息借貸予梅農雇請打梅工、購買釀梅需要的海鹽以及建造曬梅屋」。

20212

2021的產品線分為三大方向,分別是:十年老梅、健康果釀與烘焙點心。所有產品皆訴求天然,不使用人工添加物,其中又以「十年老梅」系列最具有代表性,此產品需要經過十年的陳釀並搭配十年份義大利葡萄果醋(巴薩米克醋),方能調製出珍貴的老梅產品最具代表性,從腸胃保健、身體酸鹼調和到入菜佐料,受到許多忠實顧客群的支持。

2021

【老梅肉】

十年陳釀老梅以手工剝梅去籽,100%純果肉拌炒,融入十年份義大利巴薩米克醋,質地溫和、生津回甘;多層次的果香於口中散發,醇厚濃郁、生津回甘!直接食用,飯前刺激味蕾,飯後幫助消化!

 

2021

【老梅釀】

十年陳釀老梅剝梅去籽後以專業技術細化成液態,更易於人體吸收。融入30%以上十年義大利巴薩米克醋,口感細緻甘醇。建議每日早晚直接飲用20ml,健康養生,補充營養!

老梅酥

【老梅酥】

以十年老梅肉拌入微熱山丘同等級土鳳梨餡及冬瓜餡,將老梅與土鳳梨風味完美融合,呈現出另類鳳梨酥特有「酸甘甜」,是全年最受歡迎的伴手禮。醇厚回甘充分融入鳳梨的酸甜口感,獨特而細緻,令人回味無窮。

2021

2021社會企業特別提供給清華大學校友多種優惠方案,購買方式請見以下說明:

  1. 官網優惠

           於2021商城www.2021.com. 輸入優惠碼「HU2021」,享優惠折100元。

  1. 門市優惠

          於2021門市(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56號)出示有效校友證即能享9折優惠。

  1. 團購優惠

          大宗訂購除提供折扣外,並可協助禮盒客製及配送服務。企業團購專人服務(02-25980620 分機11.12.13)。

【2021相關資訊】

2021門市: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56號

2021官方網站 www.2021.com.tw

2021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is.gd/gULWCr

2021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Ij4131jl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