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波豆咖啡|全球首台微波烘豆機 探尋精品咖啡更多可能

【清華Oh!麻吉】波豆咖啡|全球首台微波烘豆機 探尋精品咖啡更多可能

圖片

▲波豆咖啡由理學院學士班20級郭奐均校友與友人共同創立。

本期專欄介紹由理學院學士班20級的郭奐均校友與朋友合創的波豆咖啡。波豆咖啡成立於2017年,除了提供精緻單品咖啡豆,最大的特色莫過於致力發展全球首台微波烘豆機!波豆咖啡緣起於朋友提出的異想天開想法,當時友人得知郭校友及其朋友有在玩咖啡、接觸烘豆,並嘗試與他在做的微波研究相互連結,不禁提問:「如果用微波來烘豆怎麼樣?」一句無心的問句,就這樣開創微波烘豆機的研發。

圖片

▲2020年9月,波豆咖啡開幕會上,工作團隊向大家介紹咖啡豆。

從燒焦咖啡豆開始,慢慢學習如何調整微波的參數、如何設計機器構造……等等,投入很大的心力思考、琢磨該如何讓微波有效率地烘豆。經過幾番苦心,波豆咖啡從「可以拿微波烘咖啡豆」成長為「可以拿微波烘出『好喝的』咖啡豆」。同時也在烘豆產業裡面發現商機,毅然決然走向創業之路。

波豆致力於開發可商用、可供烘豆玩家使用的微波烘豆機,以直接、穿透性的熱源,加上反覆設計修改的機械結構,讓烘豆變得更直覺,同時也期望提供一個平台,以科學化、系統化的精神推廣咖啡文化,甚至更近一步探索烘豆世界的奧秘。

圖片

▲波豆咖啡開發全球首台微波烘豆機,預計於今年年底上市。

時至今日,波豆咖啡已經從研發端走到生產端,回想起最初只是因為一個有趣的點子而著手烘豆研究,最終卻走上創業這條路;而那些實驗室裡研發的原型機台,也儼然蛻變成完整的產品。如今,第一版的商用微波烘豆機預計將於2022年底上市!

圖片

▲波豆咖啡每兩月更新咖啡豆單於臉書粉專,讓大家品嘗多元的手沖咖啡。

 

【波豆咖啡資訊】

官方網站|波豆咖啡Bodo

FB粉專|波豆咖啡Bodo

地址|新竹市東區振興一街60號5樓

電話|0935-457-481


圖片提供:波豆咖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