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優華語計畫赴美頂大 搭建臺美文化交流橋梁(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8期-2022-09-15)

優華語計畫赴美頂大 搭建臺美文化交流橋梁(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8期-2022-09-15)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8   2022/09/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今年秋天,清華優華語計畫遴選專業教師赴美教授華語及介紹台灣文化,搭建臺美文化交流的國際橋梁!同時,南部校友會將於十月舉辦盛大年會、桃竹苗校友會也將舉行成立大會,歡迎各方校友共襄盛舉!

本期電子報收錄化學系呂正理校友專訪,分享個人從管理化學公司到撰寫歷史著作的跨領域心路歷程;此外也介紹由理學院學士班20級校友郭奐均及友人共同創辦的波豆咖啡,除了販售咖啡豆之外,更發明全台首座微波烘豆機,預計將於今年年底上市。

今年度秋季校友活動已開放報名,親子健行活動、趣味闖關、浪漫星空電影院等精采活動,將於十月展開,兌換好禮名額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清華優華語計畫 輸出台灣文化到美國頂大

本校獲教育部「優華語」計畫補助,遴選專業教師赴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等等頂尖大學教授華語及介紹台灣文化;同時接受美國頂大生的申請,到清華研習華語並與校內師生交流、參與國中小雙語教學。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從化學到歷史的斜槓人生—業餘史家呂正理

曾任職於化學公司數年,如今搖身一變歷史作家——呂正理校友相信人要兼具科技、商業與人文素養,才能有體積、具質量,世界才能朝正向發展。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圖片 【北美基金會】焦點校友系列-黃乃寬博士:從星際戰爭到市場大爆炸

今年焦點校友系列邀請到數學系75級校友黃乃寬,分享個人親身經歷的精彩故事,包含清華求學成長、理工到金融的產業轉換等,歡迎有興趣的校友報名參加。

〈閱讀更多〉

圖片 【歡迎報名】2022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年會

2022南部校友會年會報名展開!今年以「咱兜」為主題,邀請清華通識教育中心簡上仁教授、材料系周卓煇教授講座分享,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時間:10/15(六)
地點:高雄晶綺盛宴台鋁館(珍珠廳)

〈閱讀更多〉

圖片 【凝聚情感 交流共享】10/16清華大學桃竹苗校友會成立大會歡迎您

台灣桃竹苗地區清華大學校友會賀成立!10/16(日)上午10:00將於清華大學旺宏館二樓周懷樸講堂舉辦成立大會,歡迎校友支持參與。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
圖片 清紫秋風健行趣熱烈報名中 現場觀看最新暑假強檔熱片

今年10月1日(六)將舉行清紫秋風健行暨星空電影院,將播放今年暑假強檔熱片《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錯過電影檔期的校友們,趕緊把握報名機會!

〈閱讀更多〉

清華Oh!麻吉
圖片 波豆咖啡|全球首台微波烘豆機 探尋精品咖啡更多可能

本期專欄介紹由理學院學士班20級校友郭奐均及友人共同創辦的「波豆咖啡」,波豆致力於開發可商用、可供烘豆玩家使用的微波烘豆機,團隊從研發端走到生產端,如今第一版的商用微波烘豆機預計將於2022年底上市!

〈閱讀更多〉

充電時間
圖片 2022清華通識人物「沈君山校長」系列演講暨主題座談會

沈君山校長在安身的事業「辦學」與立命的心願「兩岸和族群」上,一直有極為先進的思索與實踐,今年清華通識人物系列演講將以「沈君山校長」為主題,規劃多元講座從不同面向介紹沈校長。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