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歡迎報名】人文社會職涯講座:當社會人文科學遇到職場人生~如何建立跨領域整合的新能力

【歡迎報名】人文社會職涯講座:當社會人文科學遇到職場人生~如何建立跨領域整合的新能力

人文社會職涯分享講座  

💭人社畢業後該往哪裡去?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統整人社四年的訓練,能如何運用跨領域的能力於職場?

社會科學的訓練以「人」為本,訓練邏輯建構、社會關懷、批判思考。

大學四年畢業後,面臨職涯選擇的十字路口, 該如何決定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該選擇什麼樣的環境挑戰自我?

 

「我的人生旅程,是每次出現新機會就去嘗試,一切都是因為不小心轉了個彎。」

 

洪震宇校友(社人所96G)畢業後擔任記者,從財經、到時尚、在地, 後擔任企業顧問、從事飲食旅行與培訓教學等領域, 是台灣少數連結人文與商業的創作者與實踐者。 本次演講特別邀請到洪震宇校友回到母校向人社院的學生們、應屆畢業生們, 以及其他對於人社領域工作感到有興趣、抱持好奇心的同學們, 一起聊聊人社職涯選擇及分享工作過程中的甘苦談!✨

 

◤講者介紹◢

洪震宇(國立清華大學社人所96級)

台灣少數連結人文與商業的創作者與實踐者。曾任《天下雜誌》副總編輯、創意總監與《GQ》國際中文版副總編輯。長期推動風土節氣飲食、在地旅行與社區組織運作,曾獲選為《Shopping Design》2013年年度影響力人物,被稱為是「台灣新品種旅行設計師」。《風土經濟學:地方創生的21堂風土設計課》獲得2020年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著有《精準敘事》《精準提問》《精準寫作》等十一本書。

 

◤活動資訊◢

主題|當社會人文科學遇到職場人生~如何建立跨領域整合的新能力

日期|2023/06/12(一)

時間|18:30-20:30

地點|名人堂1F

報名連結|https://shorturl.at/fzP23,報名持續開放中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