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62週年校慶溫馨感人 海內外校友喜相逢

清華62週年校慶溫馨感人 海內外校友喜相逢

2018年4月29日為國立清華大學創校107週年暨在臺建校62週年,眾多畢業多年的校友們陸續返回母校參與此一盛會,不僅有來自台灣各地的清華學長姐們,更難得的是,畢業30、40、50年的校友和來自海外的校友暨眷屬約140人,也一同返校共襄盛舉,為母校歡慶。

校慶大會上,由本校本校大學部第一屆畢業生、核工系68級許明德校友代表值年校友致詞。他感性的表示,經過半世紀,學校有很大的改變,增加了校舍大樓,新闢了後山的大草原,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校後新增了教育和藝術學院,看在眼裡,內心有無比感動,「清華向來是一代代傳承,期望學弟妹接下棒子,讓清華繼續發光發熱。」言語中對清華的感恩與懷念,溫馨感人。

今年校慶,數學系、動機系、工工系等畢業校友們都發起值年校友團聚,其中數學系的重聚,在班級聯絡人陳哲烱校友、劉樹忠校友的帶動下,與校長齊唱校歌,留下畢業30年「再唱校歌」的回憶;而海外校友方面,數學系68級許渝生校友、物理78高永中校友、數學88郭昱廷校友等值年校友,以及芝加哥校友核工70陳士友校友、紐西蘭校友化工78張樹全校友、澳洲校友核工81熊強生校友、馬來西亞校友電機85李育裕校友及華府校友會理事生科03歐陽志玟校友,皆專程從世界各地返校參加校慶大會,心向母校的心,令人感動。

數學系30值年校友團聚

動機系30值年校友團聚

工工系30值年校友團聚

而中部、南部校友們亦在校慶當日替母校送上一份大禮:成立中部、南部清華校友會。分別由動機00黃呈豐校友及工化74王鴻圖校友做為召集人及第一屆會長,並於6月16日召開成立大會,讓清華人能夠就近彼此互助、凝聚。

典禮尾聲,在校長帶領下,大家同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母校創校107週年暨在臺建校62週年生日快樂,並齊唱校歌及大合照,留下美麗身影,期待下個十年再見!

左起:黃呈豐(動機00)、賀陳弘校長、鄭生同(物理11)、游子軒(動機01)

左起:陳志鳴(化工81)、吳林茂(材料77)、謝詠芬理事長、賀陳弘校長、王鴻圖(工化74)、余英裕(核工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