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級】八九級三十值年12系同學會大團圓 席開25桌

八九級三十值年12系同學會大團圓 席開25桌

撰文/中文系89級 黃鈴淑 攝影/工科18級 何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久違的旋律勾起了舊日時光,帶出了熟悉的身影,也揭開「八九級三十值年跨系同學會」的序幕!

八九級三十值年跨系同學會

三十重聚

一九八九年鳳凰花開的季節,我們戴上方帽奔赴四方,耕耘著各自的人生和夢想;二○一九年,為了三十值年的相聚,大家不遠千里從世界各地回到清華園。同學會總召簡禎富(工工)、統籌執行林靜枝(外語)、偕同各系的召集人,自去年五月即開始籌劃,經過一年來反覆的討論、聯繫,終於在四月二十七日晚上,席開二十五桌,讓當年十二系的同學大團圓!

晚宴現場彷彿時光膠囊,交織著昔日的青春與今日的芳華。台上,中語系同學精選1985-1989年熟悉金曲,娓娓道出年少的情懷並串起今天的相見歡。台下,同學們話舊事、敘離情,分享別後的發展和近況;在各桌間穿梭尋認當年的室友、學友、社團夥伴,把酒暢言,合照不斷。就像那一唱再唱的〈朋友〉:「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愛你久久久

這次同學會除了相聚,更重要的是設立「八九級愛你久久久」基金,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此基金主要目的在於支持學弟妹們(在校社團)執行國內的志工計劃。誠如率先響應的王鴻嬪同學(經濟)所分享:當年在社團的學習與經驗,深深影響日後的生涯。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基金鼓勵學弟妹以社團力量參與社會服務,並藉此傳遞八九級同學對家園和土地的熱愛。

席間,校長和貴賓也特別撥冗蒞臨,除了帶來學校近期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也跟大家一齊舉杯高呼:「愛你久久久!」

曲終,人不散

當天稍早簡禎富同學在於校園手植銀杏,取名「一樹文章」,以紀念八九級同學歷久彌新的友誼;而晚宴上同學們久久不散的熱情,足為此情之證。許多班級、社團不僅找回了一度失聯的同學,更於會前或會後安排了延伸活動,讓這次的重聚更加的豐厚圓滿,餘韻不絶……。

「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把酒言歡。」同學們,下次再見!

誌謝

「八九級三十值年跨系同學會」的圓滿成功,要感謝各系召集人幕前幕後的付出與努力,他們是:

總召集人-簡禎富(工工)

執行統籌-林靜枝(外語)

數學系-楊光武

物理系-宋皇志、卓文仁、孫士傑

化學系-李蘊明

化工系-段定夫

動機系-林宗毅、曾繁根

材工系-石本立

工工系-郭仲仁(晚宴主持人)

中語系-林宏安

外語系-林靜枝

經濟系-王鴻嬪

核工系-林憲慶、楊國華

電機系-林柏壯、韋道光

另外,核工系吳佳懋、經濟系王鴻嬪同學贊助晚宴美酒,同學們觥籌交錯間啜飲的是三十年的醇厚情誼,在此一併致謝。

中文系同學組曲表演

賀陳校長(右2)、呂平江主秘(左1)、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右1)與簡禎富總召集人(左2)舉杯祝福。

同學會總召與各系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