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Oh!麻吉】小東門-蒸烤鮮飯食|踢小米的台日港澳美食桃花源

照片、資料/黃漢添 資工系98級 文 / 林昱渟 人社院學士班21級

穿梭在台灣當地傳統市場小徑間,
若聞日式蓋飯香、港澳佳餚味撲鼻而來,
那便是藏匿其中的特色食堂小東門,
透過一番蒸、烤、炸,
帶你領略新竹美食桃花源。

小東門

踢小米(圖中最活潑的那位)與清華學弟妹感情融洽

本期專欄介紹一家特色食堂—「小東門-蒸烤鮮飯食」,是由資工系98級校友黃漢添(踢小米)跟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所創立。在傳統的東門市場展示結合台灣、澳門、香港及日本不同風味的居酒屋,踢小米希望藉由美食來讓客人感受各地特色外,更吸引許多年輕人進到東門市場認識「它」,讓大家知道新竹並不是美食沙漠。

「小東門-蒸烤鮮飯食」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食堂,主打牛肉蓋飯、串燒鰻魚蓋飯、串燒肉串蓋飯外,身為澳門人的踢小米更是毫不吝嗇,從家鄉帶來港式麻辣蚵仔炒公仔麵及波波蛤等道地菜餚,尤其波波蛤剛推出便廣受好評,更榮幸登上吳宗憲的節目,深受饕客喜愛。此外,近期推出的避風塘蚵仔蓋飯更是結合在地食材的港式風味,也深受好評!
 

港式麻辣蚵仔炒公仔麵

【麻辣鮮蚵公仔麵】
嚴選四川漢方麻辣配方,麻香醇厚,辣而不燥,入口甘香,搭配香港進口公仔麵,麵條不軟爛,Q彈帶勁,大火快炒吸附麻辣醬汁,吃來過癮帶勁啊!辣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哦!

 

避風塘鮮蚵蓋飯

【避風塘鮮蚵蓋飯】
蚵仔先炸再炒,將蒜味及辣椒香融入炸蚵,下酒又下飯的黃金組合。

 

串烤鰻魚飯

串烤鰻魚飯
火烤鰻魚表皮呈金黃色,趁熱搭配甜甜烤醬,同微甜鹹香蓋飯送入口中,新鮮漁獲配上完美調味,色、香、味俱全的串烤鰻魚飯,總能擄獲饕客的心,也是IG必拍打卡的經典美食。

 

波波蛤

【波波蛤】
波波蛤一名取自於白胡椒大骨湯頭煮開時跟蛤蜊併發出的波波聲響。湯品本身添加白胡椒,甜味伴隨胡椒香,加上蛤蜊鮮汁及新鮮菜色,佐順口的黑毛豬霜降豬,好喝又解酒! 

翻拍自綜藝大熱門

翻拍自綜藝大熱門
 

竹夢沓實啤酒

華燈初上×竹夢沓實

此為小東門自己純釀的啤酒。「華燈初上」適合任何第一次嚐鮮精釀啤酒的客人,清爽帶點回甘的麥味,是不分男女皆會愛上的口味;「竹夢沓實」特別為到新竹打拼的逐夢人所打造,努力的過程中不免面臨大大小小挫折、困難,如同品嚐這瓶含濃郁大麥風味的酒一般,經第一口的甘苦洗禮後,將會越喝越回甘,先苦的人生也終將回甘,夢想將會實現。

 

小東門_200205_組圖

【小東門-蒸烤鮮飯食相關資訊】

小東門-蒸烤鮮飯食FB粉絲專頁

地址:新竹市北區大同路86號(東門市場1082室)

電話:(03)523-7883 

參考資料/更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