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理監事會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六次理監事會於109年10月31日召開,會中通過新任副秘書長及顧問聘任案、110年收支預算表、110年會員代表及理監事改選流程等,也提出章程修改籌備提案。本次會議除了會務報告與議案討論之外,也特別邀請到各地校友分會與北美基金會的幹部前來交流,期望透過交流與學習,將團結校友、服務母校的宗旨做得更好。

蔡進步理事長

上圖為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致詞

蔡進步理事長介紹新加入校友總會的成員:校友中心副主任呂明諺教授和新任秘書李芷安小姐。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活動都取消,校友總會依然持續贊助學生社團競賽,如清大動機系DIT、清大賽車工場、梅竹黑客松、第七屆清華創業日、2020全國EMBA慢速壘球大賽、清大外語系公演等,希望能為清華學子提供更好的資源,代表母校爭光,提升校譽。

金仲達

上圖為金仲達主秘致詞

金仲達主秘表示,過去幾年陳千惠顧問在校友中心已經建立非常好的基礎,相信接任的明諺副主任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往前邁進。此外,校友會很重要的目的是要搭建起校友的平台,在平台上提供校友更好的服務,明年校友總會和校友中心將舉辦各值年校友活動,歡迎各位理監事們提供建議。

賀陳弘

上圖為賀陳弘校長致詞

賀陳弘校長向與會來賓報告學校近況,首先是郵局拆除後搬進東門的綜四館;其次是月涵堂的改建計畫,一部分作為未來台北政經學院在台北的基地,希望在三年後完成,由於月涵堂是歷史建築,會需要較多的審查程序來進行。

大家所關心的醫院進度,七月底桃園衛生局初審已通過,八月送到衛福部進行審查,希望在今年農曆年前能有好的消息。醫學系的進度比較複雜,醫學系每年一千三百名的名額已管制了二十多年,不容易去改動這個名額,而是培育公費醫學生。醫界長期存在著醫生是否不夠的爭議,在一些偏鄉或基層的醫生人數的確是不夠的,因此衛服部以公費計畫培養學生,規定一定的年期到地方或偏鄉服務。

校園建設方面,教育學院大樓於9月30日動土、藝術學院大樓還在發包中,其餘的美術館、音樂廳、文物館、文學館,期望這學期都能發包出去開始動工。此外近日南校區的公共藝術「葉子」獲得全國公共藝術獎,「葉子」確實實至名歸,為清華校園增色許多。

呂明諺

上圖為校友服務中心呂明諺副主任報告總會業務

校友服務中心呂明諺副主任向與會來賓報告總會業務,明年校友總會與校友中心將籌備各值年校友團聚活動、在高雄衛武營舉辦「璀璨六五-清華大學校慶音樂會」,另新規劃兩場春秋季活動「清紫野餐派對」和「清紫秋風健行趣」,歡迎理監事及清華校友們踴躍參加。而在議案討論部分,除了通過陳千惠顧問與呂明諺副祕書長的聘任案之外,也審核了明年的預算表,並針對110年會員代表及理監事改選流程進行討論,明年校友總會將根據校友的分布來分配各區校友代表,選舉理監事,讓制度漸趨完善。

合照

由左至右依序為中部校友會黃呈豐前會長、北美基金會陳佐亦幹事、大陸校友會謝居助副會長、中部校友會吳啟慎會長

吳林茂會長、林松潔副會長

左為南部校友會吳林茂會長,右為大陸校友會林松潔副會長

林忠毅

北美基金會林忠毅幹事(溫哥華校友會)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中部校友會吳啟慎會長、南部校友會吳林茂會長、大陸校友會林松潔副會長與謝居助副會長、北美基金會林忠毅幹事(溫哥華校友會)與陳佐亦幹事(南加校友會)分享各自會務。會議尾聲,蔡進步理事長特別準備了陳力俊前校長的著作《水清木華—清華的故事》贈送給在場的貴賓,裡面包含了清華百年來的大事紀錄以及清華人應該知道的校訓、四大導師、紫色的意涵等,希望各位能在閱讀之餘享受美好秋日時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