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捐建2】旺宏館

【校友捐建2】旺宏館

旺宏館

捐建人:旺宏公司

事蹟介紹:

於97年12月18日(四)動土的「旺宏館」係由旺宏公司捐款4億元,並配合教育部補助款及清華自籌款興建,為感謝旺宏公司捐款,特將建築定名「旺宏館」。其為一棟地下1層、前棟地上4層、後棟地上7層、總樓地板面積34,866平方公尺、造價約9.953億元的建築物。

該建築平面配置,有如一本打開的書和一只滑鼠,象徵可同時提供豐富多元、即時新穎的實體與虛擬學習資源和服務。「旺宏館」將圖書館的服務角色由傳統「以書為主體」的概念,轉變為「以學習為主體」的理念,並整合了圖書資源學習、網路學習及藝文學習的服務空間和資源,且規劃了國際會議廳與研討空間,提供知識的典藏、學習、傳播和交流的整合服務。

歷經十二年規劃的清大新圖書館,是清大在台建校超過半世紀的第三次、也是規模最大的遷建工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