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17上海丁酉年第二屆小梅竹活動紀實

2017上海丁酉年第二屆小梅竹活動紀實

2017上海丁酉年第二屆小梅竹活動紀實

撰文/吳正隆  攝影/吳正隆、陳千惠

  清華大陸校友會是目前全球清華校友登記最多校友(685人)的組織,其中城市又以上海的校友居多(約230餘人),華東地區320餘人。  11月5日大陸上海小梅竹活動共有52位校友出席參加,會長吳正隆表示這是2014年11月成立上海校友會以來最多的出席人數,並將活動結餘捐給母校,企望建立回饋母校之傳統。

  上海丁酉年第二屆小梅竹副會長暨總召高曼容( 材09 )及會長吳正隆( 動94 )籌備數月,於2017/11/5 順利在上海舉辦,校友會鼓勵當天到場校友全員下場比賽,無需擔心拉低整體分數,重在參與。結果出現9歲小朋友( 中94陳雅惠兒子 )代母出征鐳射對戰獲得第四名, 兩校唯一獲獎女生馬嘉華( 服科14碩 )拿到籃球機第三名, 經07鍾卓諭甚至拿了九宮格投球/鐳射對戰兩項第一名。

  在四項比賽項目中清華贏了三項,分別為籃球機( 清交比分9: 6 )、九宮格投球( 清交比分9: 8)、鐳射對戰( 清交比分12: 3 ),卻在保齡球這一項毫無進帳( 清交比分0: 15), 總分被逆轉為30: 32,小輸2分,沒能延續第一屆勝利的戰果殊為可惜。不過賽場上雖然清華交大是對立面、賽場下大家其實是同一陣線:特別是大家離鄉背井,更需要抱團取暖互相幫忙。

  正隆會長感謝母校校友中心執行長陳千惠特地飛來上海校友加油,並贈送每一位參加校友精美清華小禮品,個人名次突出的校友另提供獎勵。本屆另一特點是啟動募款及廣告贊助,扣除各項開銷後,把結餘款捐給母校,希望日後形成辦活動回饋母校的良好機制。

  從2014年11月成立台灣清華大陸校友會以來,經過第一屆會長工化78張樹全苦心經營,2015年8月加入的校友達到124人;第二屆會長動94吳正隆接棒後積極聯繫,2016年5月達到392人,2017年5月有聯繫上的校友達到552人,2017年11月則成長到685人!估計未來人數還有相當幅度的成長空間。特別是這幾年大陸發展迅速, 有越來越多年輕校友選擇到大陸闖一闖。

  上海建懋商業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王志仁校友(動92)表示,這些年上海外灘是餐飲業兵家必爭之地,因為檔次較高,過去幾乎是外籍人士才會消費的地方;但這兩三年來消費的已大半是大陸人士,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大陸經濟的起飛。

  經營上海新場古鎮青年旅館的李修遠校友(核工89)也指出,以臨近上海市區的古鎮新場來說,的確是每年都有新的發展,大家跟進得很快,每個人都在找機會;不過,許多校友都表示,如果台灣有發展的機會,即便薪水少一點,也願意回家鄉奮鬥。

  大陸校友日益增加,無論在人脈或資源方面都是無法忽視的,經由校友會的努力增加彼此的交流,校方的拜訪可了解校友在異鄉奮鬥的情況、加強校友的向心力,亦可增加交流互相支援,校友可協助母校培育人才,母校可提供校友進修教育與人才資源,期待未來可發揮綜效、共同成長。

由上而下:上海建懋商業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王志仁校友、上海新場古鎮青年旅館的李修遠校友、清華大陸校友會會長吳正隆、與交大校友握手準備開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