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慶校友活動─清紫野餐派對

校慶校友活動─清紫野餐派對

野餐

為慶祝國立清華大學創校110週年暨在臺建校65週年生日快樂!校友服務中心與校友總會將在 4/11 星期日舉辦「清紫野餐派對」!

歡迎校友們穿著紫色衣服帶著小朋友回到母校參加活動,現場有胖卡餐車、草地音樂會、親子DIY課程、竹蜻蜓綠市集,還有有趣的校景闖關活動和抽獎等著你,完成闖關活動的前250名將獲得「清紫野餐禮-保冷袋」一份,抽獎更有超多豐富獎項,GO!GO!GO! 清華校友大家一起約起來吧!

★活動日期:民國110年4月11日(星期日)10:00~16:00

★活動地點:清華大學大禮堂前的草坪(樹蔭下)

★參加資格:有興趣之清華畢業校友皆可報名參加,本中心將核對校友身分。(非校友身分者,可自行帶野餐墊參加,現場開放自由入席)

★報名方式:因應疫情情間,本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實名制),報名期間3月15日上午9點至3月31日截止。

★報名連結: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29602cd2b23a324

★報名須知:完成報名後,本中心將於截止日(3/31)後一週內發送確認報名通知信。(若期限內未收到,煩請自行來電詢問:李小姐(03)573-1249;或mail至nthuaa2@gmail.com);請校友於活動當日10:00-11:00至服務台,出示報名確認通知信(以手機出示或印出紙本皆可),向工作人員領取闖關卡、摸彩券及餐券(限量250組)。

★雨備場地:若有下雨情況開放湖畔一練教室、名人堂一樓、小吃部或風雲樓進行野餐用餐活動,其餘闖關活動、胖卡餐車、竹蜻蜓綠市集及DIY手作活動維持進行。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竹蜻蜓綠市集

 

●●●清紫野餐流程●●●

10:00-10:30 開始報到<<領取闖關卡、摸彩券及餐券(限量250組)>>

10:30-11:00 開場表演、貴賓致詞

11:00-14:00 闖關活動(點選看活動說明)

11:00-12:30 樹下講堂徐子富老師-「省水抗汗大作戰 超級未來食物 油芒」(地點:湖畔一練教室)

14:00-14:30 閉幕表演和摸彩活動

10:00-16:00 街頭藝人表演

 

●●●清紫野餐派對精彩活動●●●

 

闖關活動:每位校友報到時即可獲得一張闖關卡,至校園內四個景點闖關完成指定遊戲、蒐集清華特色景點章4種,前250名可獲得「清紫野餐禮-保冷袋」。

親子DIY活動:由藝術學院及花格子社學生們指導創作,有「繽紛項鍊」、「情人的眼淚」及「角落小夥伴捏塑」等DIY活動。(地點:鏡廳、湖畔二練教室)

 第一梯次11:30-12:00 、 第二梯次12:30-13:00 第三梯次13:00-13:30 、 第四梯次13:30-14:00   

每梯次限30人免費報名,請至現場服務台領取每梯次號碼牌,各場次額滿為止。(現場報名)

竹蜻蜓綠市集在新竹清華大學成功湖畔的「綠市集」,不只是購物的市集,也是獲得友善資訊、互信分享的人文市集。當日有樸食小舖、浩月竹城、卓沐有機農場、賢惠賜紫櫻桃農園、新竹自然農俱樂部、小鎮冰淇淋、藍天大地、榮啟農園、竹南第一家、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風信子、櫻翔農莊、無負擔農場、神奇有機農場、柿藥園、美紅廚房、臥龍居農場、四季農園等綠市集攤販。

樹下講堂徐子富老師,「台灣原生油芒社會企業」創辦人。講堂地點:湖畔一練教室,講堂內容:今年COVID-19疫情,使各國航班近乎中斷,加上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國際糧食問題逐漸浮上檯面,被稱為「超級未來食物」的台灣油芒,是如何成為解決糧荒的關鍵角色?失傳將近一甲子的「台灣油芒」,是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種植物及禾本科穀類作物。在原住民耆老記憶中,油芒是搭配其它主食穀物一起吃;它具有抗旱、抗寒、耐鹽化、營養價值高等特性,生命力強大,是早期部落救荒抗災的穀物,也是地球暖化下極為重要的特性,保存全球獨有的台灣油芒,等同替未來留下生機。由於它會分泌蠟質自我保護,抵抗病蟲害,種植完全不需農藥,也是友善土地最好的作物。

草地音樂會:邀請街頭藝人、學生社團與校友同樂,隨伴著音樂歌聲、泡泡和氣球,在草地上享受校園愜意的時光。

摸彩活動:摸彩品獎項豐富,有迪卡儂推車、迪卡儂遮陽帳篷、全聯禮券、清華野餐墊、清華摺疊旅行袋、全家禮券、清華帽子、清華馬克杯、清華束口背包、環保餐具組等獎項,歡迎校友們攜伴及孩子們一起參加。

地圖

注意事項:【防疫期間敬請配合活動單位與政府防疫措施,實名制簽到與全程配戴口罩】

一、請注意您填寫的報名資料是否正確,本中心會查證校友身分後發送報名成功通知信。

二、基於安全考量,活動現場禁止使用火含卡式爐、瓦斯爐等)或瓦斯,禁飲含有酒精飲料,並全面禁菸;違反者將取消活動資格。

三、參加者可自行攜帶野餐墊或易開帳等相關野餐用品,因場地侷限不可搭設天幕帳或小型帳篷,以免影響其他參與者。個人防曬用品請自備。

四、主辦單位將視天候因素及報名狀況,保留活動進行及變更之權利。

五、為維持活動現場秩序,請接受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