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71級施純寬校友代表:做為一個超過半世紀的清華人,我覺得光榮,我覺得驕傲

71級施純寬校友代表:做為一個超過半世紀的清華人,我覺得光榮,我覺得驕傲

http://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AJ5I5918.jpg

校長,會長,貴賓,全體清華人,以及清華人的朋友們,大家好!
55年前我們來到可說是落後,荒涼,旁邊還是新兵訓練中心,但卻充滿新科技希望,校名很清新,聞不到一絲銅臭味的清華大學。我們努力接受清華精神,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薰陶,師長們誨人不倦,教養我們未來面對人生各項挑戰的基礎。

我們人數不多,但我們開辦了第一及第二屆的梅竹賽,留下出名傳統,有那個校友不對梅竹賽津津樂道的呢。級友們分處海內外,遍布產官學研各界,跟清華的互動與因緣深淺,大家都不同,但相信大家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謝謝清華的師長,謝謝清華的環境。

至於我本人,在過往人生精華的50幾年中,除了當兵與出國唸書進修,我一直與清華相伴,不棄不離,難分難捨,關係密切。我在這教書,生小孩,小孩長大了,現在帶孫子,其樂也融融。做為一個超過半世紀的清華人,我覺得光榮,我覺得驕傲。人生可說是再無遺憾?!
但是,等一下.....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新冠肺炎疫情趕快結束,期許大家身體健康,來去自如,雲遊四海,風調雨順,校運昌隆,期待年年大家可以繼續見面。感恩感恩再感恩。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