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紫荊小舖|清華紀念品專賣店正式開幕 持校友證享優惠

【清華Oh!麻吉】紫荊小舖|清華紀念品專賣店正式開幕 持校友證享優惠

撰文、照片/蕭丁偉 經濟系93級

清華第一家紀念品專賣店——紫荊小舖於6月8日正式開幕,開幕首日獲得母校師長蒞臨支持。紫荊小舖有許多最新、限量的清華紀念品,挑戰清華第一雙跑鞋第一個校歌音樂盒都將陸續上市校友購買紀念品,紫荊小舖會依售價比例捐款,支持母校發展。

非常感謝主秘金仲達教授及學校相關單位對「紫荊小舖」的支持,希望清華紀念品能成為清華人最美好的回憶,也期許紫荊小能成為清華校園的私藏打卡點。為慶祝開幕,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有效校友證於紫荊小舖購買享有滿千折百優惠。 

圖片持校友證優惠使用說明:可與清華紀念品電子優惠券100元合併使用,但不得再與店內其他優惠合併使用

圖片
左起林聖芬副校長、呂平江副校長、紫荊小舖創辦人李和菘總經理、蕭丁偉副總經理、金仲達主任秘書、戴念華副校長

圖片

五位創辦人 四位是清華校友

時光回溯,Colaz酷樂網成立於2003年,五位創辦人中有四位是清華校友,創業的起點是以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的網際網路商業方法,開發「線上個人化圖像組合系統」,提供客戶可自行於線上組合設計個人化圖像,並且製作成紀念品的服務。

後來覺得這系統可以應用在校園紀念品上,激發年輕人的創意,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母校清華。當時的想法是,我們架設清華酷樂網,清華人上網運用個人化圖像組合系統,就能設計購買自己專屬的清華紀念品,酷樂網再將銷售所得的的一部分回饋給學校充實校務基金。

全台灣第一個大學紀念品網站——清華酷樂網誕生

非常感謝當時陳文華副校長、主秘葉銘泉教授與時任學務長李敏教授(現任原子科學院院長)的協助,學校聽了我們簡報,在我們還沒有任何施行案例,完全就只有滿腔熱血的情況下,就欣然接受了提案。我們心裡非常清楚,這是學校對校友創業的支持,永銘在心。

就這樣,全台灣第一個大學紀念品網站——清華酷樂網誕生了,也成了Colaz酷樂網第一個代表案例。接著從這基礎出發,十多年來陸續跟台大、成大等二十多所學校授權合作,成為近年來台灣校園紀念品蓬勃發展最大的動力。這十多年來,也陸續以現金或實物回饋母校總數近400萬元,衷心感謝母校支持校友創業。

第一個校歌音樂盒

會想要開發清華校歌音樂盒,是源自六七年前偶然看到的一個故事。 前任校長陳力俊教授在一篇文章中提到,2012年材料系周立人教授生病住院,他與財規室許明德主任等幾位老師一起去探視。 已昏迷多日的周教授突然醒來,虛弱地要大家一起唱校歌,過十分鐘又要求唱一遍,之後便平靜安睡,約九小時後往生。 

這故事讓我非常震撼!覺得應該好好為校歌作點甚麼。去年,因緣際會接觸到日本音樂盒第一品牌SANKYO,經過半年的努力,找到SANKYO在台中的合資工廠,透過工廠將校歌五線譜傳到日本編曲,再經過開模製造,第一個清華校歌音樂盒終於誕生。

圖片
採用日本第一品牌Sankyo音樂盒機芯,並將校歌五線譜傳送到日本專業編曲而成,採用高質感金屬音梳,在聆聽校歌優美旋律的同時,也能欣賞音筒撥動音梳的美感,療癒心靈。(聽聽看

清華第一雙跑鞋

跑鞋的創作源起,來自於校友反映希望有一雙清華人專屬運動鞋,在多方探詢後才知道開發運動鞋並不簡單,國內外大學可能都沒有先例,像寶成企業,合作的門檻為每年得簽約120萬雙,且要連續簽三年,開發一款鞋的最低量是5萬雙(如NIKE、Adidas等一線品牌)。

因為沒有放棄,在半年前輾轉找到以專業跑鞋聞名的361度合作,經過來回磋商與設計溝通,終於打造全台第一雙為大學專屬設計、同時兼具「清華特色與功能性」的專業跑鞋,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夢想的最後一哩路,我們希望能集合清華人之力,達到工廠最低生產量1200雙,實現屬於你我的NTHU動能跑鞋!
 

圖片
清華跑鞋特色:專業得獎鞋底設計,全方位透氣科技,高科技鞋墊回饋強勁動能。
 

紫荊小舖在哪裡?圖片位於旺宏館1樓,靠近沉思者雕像。

圖片


圖片 清華酷樂網購買網址:https://nthugift.colaz.com.tw/
圖片 NTHU Colaz Gift FB

◎關於Colaz◎
大學校園紀念品領導品牌Colaz酷樂網,是全台首家同時獲各大學正式授權的紀念品公司,品牌命名源自於collage。collage是一種藝術呈現的手法,就是使用不同形式、顏色、材質或意象的東西拼貼成一幅別具特色的拼貼畫,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特殊風格與趣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