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19-06-25] 南加歡迎母校清華賀陳弘校長北美巡迴之洛杉磯晚宴

[2019-06-25] 南加歡迎母校清華賀陳弘校長北美巡迴之洛杉磯晚宴

[2019-06-25] 南加歡迎母校清華賀陳弘校長北美巡迴之洛杉磯晚宴

撰文:黃崇飛(電機83)

在清華北美校友們歷經一年多的合作努力下,美國國稅局(IRS)於今年2月核准「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捐款免稅的資格。為了慶祝這一個令人振奮的重要里程碑,母校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及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於6月率團抵達紐澤西,參加6月22日北美基金會成立慶祝酒會,希望藉著這個創造歷史的聚會,一起展望未來。同時於6月率團展開「全球心‧清華情──2019清華北美校友巡迴之旅」。

母校賀陳弘校長、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及夫人、呂平江副校長、全球長嚴大任教授及校友服務中心曾美惠專員於6月25日抵達洛杉磯會見校友。駐洛杉磯朱文祥 大使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藍先茜組長亦應邀出席。由於週間下班時間,許多校友表遺憾不克出席,共有跨1970至2015級45年的近40名校友同聚。

南加校友會陳佐亦理事暨主辦人首先歡迎校長一行的到來,及嘉賓校友們的共襄盛舉。

校長隨之向校友介紹母校現況與願景。母校與竹教大合併後新增了藝術學院、教育學院,成為更完整的綜合大學,並將在桃園航空城園區與建一所國際級醫學中心等級醫院。校長也特別提到清華文藝復興的新起點;包跨母校也將整建校內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並命名為「君山音樂廳」,以紀念去年辭世的沈君山前校長;母校名譽博士、旅美小說家王默人先生及夫人周安儀女士將捐建文學館 ,成為推廣台灣文學的重要基地;藝術學院也即將興建。同時,母校鼓勵在學同學跨領域雙主修,比例領先。今年並推出「將星計畫」,培育文武雙全高科技將領將。校長並以「華僑為革命之母,校友為興學之母」校長鼓勵校友的積極參與。

朱文祥大使欣見到清華人齊聚一堂,展現校友向心力。並以當年為吉里巴斯共和國(Republic of Kiribati )設計的多功用(LED燈+收音機+MP3+power bank+求救訊號)太陽能燈贈送給校長留念。校長則以母校三角旗回贈。

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歡迎校友隨時返校,看看母校的發展建設。也提起當年在成功湖划船,玩風帆趣事。報告校友目前母校整治成功湖計畫,清除淤泥,並美化環境。鼓勵校友贊助「成功湖整治計畫」。

南加校友會顧問黃崇飛以「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理事身分向校友報告基金會願景,結合北美校友的力量,支持和推進母校的卓越教育和研究,為世代做出重大貢獻!基金會自2月迄今,已收到了超過20萬美金的捐款。將依校友要求,轉達各個項目,例如指定科系、旭日獎學金、君山音樂廳、成功湖整治計畫等等。美國平均校友捐款比例是30%,基金會希望藉這個機會建立校友捐款文化。50、100元不嫌少,5萬、10萬不嫌多。基金會網址:https://www.nthu-na-foundation.org/

南加校友會何盈會長祝賀「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的成立,也代表校友會歡迎校長與贈送小禮物。

南加校友會李宜秋副會長以幽默活潑的方式介紹了所有與會校友,大家彼此留下聯繫訊息。

校友服務中心頒感謝狀給晚宴贊助校友廠商GreenSoft Technology, Inc. 及 USA Wonderland 加州地產投資公司,並貼心的為每位校友準備了禮物。大家在情緒高昂中同唱校歌,合影留念,帶著禮物回家。謝謝所有幫忙的義工校友。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