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南部校友會2019 南庄-清大-南投二日遊記

南部校友會2019 南庄-清大-南投二日遊記

大合照

撰文/南部校友會秘書處

本次南庄-清大-南投之旅是南部校友會自2018年6月成立以來第一次兩天一夜的活動,也是第一屆交接前的最後一個活動。因為南部很多校友畢業後很久沒回母校,也久仰李家維老師在南庄玻璃屋的歷史典藏,因此秘書處規劃了這次北部兩天一夜的郊遊,回程也特別安排到兩位清華校友在南投開設的茶莊跟酒莊參訪。

這次活動充滿了歡樂與溫馨,一路上學長們不斷的注入關愛與驚奇。第一屆的蘇獻章大學長送了兩大箱60幾盒的柿餅給大家,陳仲羲學長也送來新竹傳統的米粉,作為大家回清華娘家的禮。母校呂副校長、校友總會蔡會長、金主秘、校友中心千惠執行長也與大家在清華相聚並準備了紀念品歡迎大家。鄭景倫學長從台中拉了一箱紅白酒來給晚宴助興。陸集琪與楊勝仲兩位學長也貢獻出他們的餐券給住清齋的學長學妹們在小吃部吃開心早餐。更值得一提的是,何彥緯學長跟婷婷學妹夫婦更無私的犧牲參訪時間,花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在去南投半途中繞回清齋去拿領隊遺落的司機駕照,神救援的精神令人感動。陳靚學妹也送給大家喝茶的蓋杯,一整路上的溫暖與驚奇,都讓人意猶未盡,要離開時都是依依不捨的。因為每一個點都有清華人烙下的印記,都有清華人家的感覺。

杯墊贈禮

在返回南部的路上,人帥心腸好的吳俊德學長也給了大家一個驚奇,他說要贊助這次活動收支的差額,本來這是由校友會基金來補貼的(鴻圖會長在出發的時候也說要贊助)。他希望基金可以累積用在校友會更長遠發展的用途上。歸途上,大家又是一陣暖心與歡呼,感覺俊德學長又更帥了!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返校探親之旅,在歡樂、溫暖與驚奇中開心完成。

南庄合照

 

 

陳星嘉(動機系95級)

自從去年底第一次參加了南區校友會的旅遊活動,留下難忘回憶之後,我們全家就滿心期待今年的二代旅遊趣,果然今年不負眾望,升級為兩天一夜的知性之旅。重點是有參訪我已將近快十年沒回去的母校,而且是在學校裡面住一晚,行前一晚,我興奮得像個要出門遠足的小朋友,完全睡不著。

從車上的歡唱卡拉OK, 學長姊們的感性談話,李教授的玻璃屋與莊園饗宴,到清華大學煥然一新的面貌,還有好命茶園以及弈青酒莊的諸多驚喜,每一個駐足都讓我們意猶未盡,流連忘返。這樣的行程可以說是喚醒了大家「過往」的共同校園記憶,也串連起來了「現在」清華人的點點滴滴,更為新增「未來」做了最佳的佈局與詮釋!

我老婆說,正因為每個點都是清華人的情感結晶,更讓大家有了共同的感動!她說她雖然不是清華人,但也感同深受到了一家人的溫暖溫度!連我四歲的小女兒在住進清華會館的當晚,一洗完澡,彷彿怕自己因為玩了一整天,稍後會太累立刻睡著,忘記重要事情要跟爸比叮嚀,包著浴巾就跑來我的身邊跟我說:爸比~以後都要記得幫我報名「這個」喔!

是的~ 「這個」就是爸比常常跟你們念茲在茲的清華!「清華」這兩個字對爸比來說,不是只代表著學校,他還代表著光榮、博愛與溫暖!爸比答應你們,未來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參加「這個」的活動喔!

南庄

 

 

好命茶莊--陳靚學妹(中語系88級)

這次有機會跟熱情優秀的南部校友一起在農莊小聚,特別高興!

剛好那天是桂花開得最香的日子,天高氣爽,農莊喜迎貴客幸福好命呀!

我1985年自台中高女畢業,依自己內在的直覺和老天爺的安排考上清大中語(文)系,因此自己年少以來的真理探尋得以繼續深入中國文學哲學的世界,並希望有更深體悟。

四年大學的日子深受水清木華靈秀之氣薰陶與中語系老師們的身教影響,恩典終身享用不盡,非常感恩。

畢業後輾轉紅塵,ㄧ面於補教銀行旅遊寫作等等不同領域學習經歷,ㄧ方面核心始終以探尋真理為念,是以繼續參訪諸多宗教與派別,直到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組螢火蟲靜心工作群返回受災嚴重的家鄉南投加入賑災行列三年,主要作志工喘息與自我照顧工作。目覩土地受化學毒害慘烈,並因此啟發了以靜心meditation 為核心使用幾近野生自然的好命農法照護田園生產好物,並借土地農務與茶業商務療癒培育心靈成長領域人才的想法,後來因緣際會,從2006年起跟幾個921工作的助理一起在好命農莊半農半學,創立好命茶小小的社會企業品牌。十幾年來,除了營生,我們默默地把所獲益的利潤約百分之10-15用於培訓支持社會工作,心理工作與諮商輔導志工人才。

好命茶這個品牌有以下幾種產品:

一,好命茶,14年自然生態野生照護的台灣茶,包括白茶烏龍茶,紅茶和綠茶

二,好命農莊自產及嚴選的自然無毒農產品:老叢土鳳梨產品,紫蘇梅,茶梅,苦茶油和好命日曬麵線等等。

三,農莊與日月潭靜心小茶旅,揉和茶禪靜心與生態的心靈美食靜心小旅行。

四,各官方與民營機構心理輔導與心靈成長工作人員自我照顧課程分享,以個人輔導與團體動能協助。 (http://www.happy-leaves.com/news.php)     

 好命茶

 

 

奕青酒莊--吳佳懋學長(核工系89級)

女兒奕青三歲時,我用她的名字創立奕青酒莊,用小孩名字創業,好處是為了維護她一生的名譽,會做比較長遠的規劃。

我們一開始就認為農夫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農夫跟土地永遠黏在一起,一定要永續經營,所以不論建築或經營理念都要做到百年酒莊的氣魄。

我們的理念是發揮台灣農村特有的好客與分享的精神,因此「以客為友,與友共享」成為奕青的品牌核心理念。

因縁際會大兒子奕軒在加拿大當航空機師,不可能回來接班,而奕青對經營則有強烈企圖心,在多倫多大學雙主修商學及化學,畢業後剛好回來接班,現在在中興大學生技所讀博班,希望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梅子博士。

農業的發展急需人才,才有升級轉型的可能,就交給孩子吧!我跟太太準備退休了,下次你們來,要改叫我一聲「木匠先生」。(http://www.efarm.com.tw/)

酒莊合照酒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