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成功湖啟動工程 盼明年可遊湖圓夢(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6期-2022-07-15)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6   2022/07/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小暑甫至,此起彼落的蟲鳴蟬聲也象徵著夏季的來臨。今年七月,清華啟動成功湖整治工程,預計建造碼頭、環湖步道,並重啟泛舟等水上活動,喚回資深校友們的清華回憶,成為今年暑假萬眾矚目的焦點!

本期電子報收錄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紀實,並專訪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廖湘如校友,記錄校友從電機系畢業後投入科技業,再轉行到創投的精采故事;另也介紹由科管院學士班吳君薇校友及同學共同創立的見域工作室,創刊《貢丸湯》收錄新竹大小事、提供導覽解說在地文化故事。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清華成功湖大整治 划船遊湖明年重現

清華成功湖因淤積導致水質混濁,母校決定啟動在台建校以來最大規模的成功湖整治工程,除了清除淤泥、改善水質,在校友的大力捐款支持下,還將建造碼頭,重啟泛舟等水上活動;並新建環湖生態步道,完成師生校友徒步環湖夢想。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創投界「如」魚得水的科技人 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廖湘如

從IC工程師、研發副總,再到創投公司的董事長,廖湘如的人生經歷豐富多彩,就如同她的清華歲月五彩繽紛,在校時她熱衷參與各種校園活動,畢業後她對於清華貢獻持續不斷,投注心血創立「清大創業車庫」,回饋母校為學弟妹提供創業諮詢及輔導。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圖片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桃竹苗校友會籌備正式啟動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6月25日舉辦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會中報告總會業務成果與活動預告,並通過桃竹苗校友會成立申請案;後半場特別安排高為元校長訪談與半導體學院林本堅院士特邀演講,邀請本會理監事、系會長與會員代表一同交流。

〈閱讀更多〉

圖片 【歡迎報名】南部校友會2022年醫健講座活動

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一年一度的醫健講座又來了!誠摯邀請各位校友以及同業友人報名參加盛會,並在「台鋁晶綺盛宴」享用晚餐。

〈閱讀更多〉

校友榮譽
圖片 賀!本校動機系校友黃有執升任大立光電副董事長及總經理

本校黃有執校友(動機92B、94G)原為大立光電技術長,今年六月升任副董事長及總經理。黃有執在校時為賀陳前校長門下,師生關係相處融洽,自動機系畢業後為感念母校栽培,也推動大立光獎助金,鼓勵清華學子努力向學。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遠見雜誌

 

清華Oh!麻吉
圖片 見域工作室|以多元的文化載體 傳遞新竹在地故事

本期專欄介紹由科管院學士班15級校友吳君薇經營的「見域工作室」,見域創立於2014年,致力於開發多元的文化載體,傳遞新竹在地故事,目前以出版刊物、紀念品發行、導覽小旅行等方式,紀錄當代新竹的多元樣貌。

〈閱讀更多〉

校友服務
圖片 應屆畢業生限定 申辦永久校友證可享半價優惠

您今年剛畢業嗎?畢業後還是很懷念擁有豐富館藏的清華圖書館、各式各樣體育設施及場地嗎?熱愛閱讀、熱愛運動的您絕對不能錯過!離校後三個月內申辦永久校友證,可享超划算半價優惠,讓您直接刷卡進圖書館免費閱覽、校內免費停車三小時、全台特約商店優惠價,讓您不管在哪裡都能享受清華人特權!

〈立即申請〉

充電時間
圖片 駭浪中的橋梁:近世旅日華裔文化人書畫展

本檔特展以中日交流為題,分以東傳書畫家、使館交流以及黃檗僧侶三子題,共精選32件相關的書法、繪畫、手札、長卷等作品,希望能藉此展覽,促進觀展者們對於中日文化交流的認識。

展覽地點:旺宏館(圖書館)1F文物館展覽廳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11:00-18:00
專人導覽:請洽本校文物館進行預約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